IMG_9801.JPG 

美麗島站為高雄捷運紅橘雙線交會站.重要性不言而喻.

同時也是捷運車站裡最熱門.吸睛度第一的車站.

因為有國際級藝術大師義大利國寶級藝術家水仙大師的創作--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是全世界單件玻璃藝術.直徑30公尺.面積660平方公尺.

四大主題.16區塊.1252面窗.每面窗有2-9片玻璃窗面.每個窗面又是由3-100片玻璃所構成.

共4500片玻璃鑲嵌而成.真是不可思議的大工程.

光看數字就會讓人驚呼.親臨現場抬頭仰望時.更是會忍不住深吸一口氣.

然後一整個沈醉在這美麗的創作中.

N0.1

IMG_9799.JPG  

No.2

IMG_9800.JPG 

我得坦白招供.其實我有點傻眼.

完全無法拿捏該拍什麼.怎麼拍.

因為作品尺寸大得超乎想像.而且震撼感相當強烈.

所以我只是出於無意識的情況下.取起相機對著它按下快門.

加上我是利用轉車的空檔上去觀賞.並沒有踏入大廳.所以取景角度也受限.無法一覽會全貌.

回到家整理照片.再上網蒐集資料時.一整個就陷入深深的遺憾中.

因為全景實在太美啦!!!!!

而且整個創作融入了非常多很棒的想法.整個畫面是相當豐富且精彩的.

我有種入寶山卻空手回的失落感..

下回一定要在美麗島站好好停留一段時間.

除了美麗的光之穹頂.也要好好欣賞一下建築外觀.

敬請期待日期未定的高雄行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