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3.JPG 

提到淡水街貓.就忍不住想到"忽忽".

其實我對忽忽認識不多.會知道忽忽這位愛貓的作家.是看公視"誰來晚餐".

看到她和她特別的母親.母女倆有意思的互動.以及特殊的感情牽絆.

還有她對街貓的細膩關心.留下深刻印象.

卻在節目尾聲.看到忽忽遭遇不測的消息.才剛認識她.卻又馬上發現她已離開這世界.感覺好怪.

整個很不真實的感覺.

話說淡水街上將會為忽忽立個塑像.紀念為街貓付出許多的她.

就連離開的原因.也都是為了來淡水餵養街貓.

不知道立像能夠喚起多少人對流浪動物的關懷與重視.但至少是有一些什麼留存在人們心裡.

走在淡水.也遇見了二隻貓.

第一隻斑紋花貓.氣勢非凡地居高而坐.傲視這塊屬於牠的地盤.

IMG_1775.JPG 

第二隻黑貓.較親人些.可以讓我靠牠近一些.但仍保有貓獨有的傲.

IMG_1970.JPG IMG_1971.JPG

這隻小黑貓見我不停地舉相機拍牠.也對著我張嘴叫喚.

這舉動讓我一驚.不是因為牠對我叫.而且是因為牠沒有任何聲音.只有微弱的氣.

是什麼原因讓牠失去了美妙嗓音?!

是被人刻意地剝奪?還是上天忘了賦予牠?

感到不捨與心疼.但是卻也不能為牠做些什麼.只能默默祝牠好運.遇到好心人.或者總能找到食物.

也許.淡水街頭仍有像忽忽這樣的人.默默地為這些街貓們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