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4.JPG

會來這兒純粹是場意外.在出發前6天.我才首次聽聞這個名字.

之前根本就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直至那個忙碌的週一.主管的一通邀約電話才讓我有緣親近它.

獨立山步道位於嘉義竹崎.分2條不同路段.

1.竹崎緞繻村松腳經樟腦寮到紅楠坑(早期古道)

2.紅楠坑到獨立山(86年開闢的環狀步道)

全長約5,000公尺.走完全程約2小時左右.算是輕鬆級的登山路線.

我們由樟腦寮車站出發.走至獨立山山頂.再繞至獨立山車站.接著行至奉天宮用午餐.然後循原路回來.

看了這樣的介紹.是不是覺得這條路並不難走?

抱著輕鬆踏青的心情.我套上棉T+牛仔褲及帆布鞋.拎著儒送我的曼谷包.就趕至集合點搭車啦.

結果到了集合搭車點後.被同行的主管及同事們唸了一頓.

他們都是愛好登山的人.所以裝備很齊全:排汗衣褲.登山鞋.大容量後背包.登山手杖.

看到我一身裝扮.忍不住笑說我是不是要留在山腳下幫大家顧行李?!

哇咧.也太瞧不起人了.雖然我也覺得我的裝備真的很寒酸.不過我有的是毅力.行吧?!

山徑多為階梯.偶爾有平坦泥地或便橋.

p002.jpgp003.jpg p001.jpg

沿途中最具特色的景點就屬明海良心站了.

其實一般都嘛稱作誠實商店.客人自取想要購買的商品.把錢投入商家的收款箱裡.

拿多少與付多少.但憑個人良心啦.

這兒也是不少山友的休息站.不少人在此喝杯涼飲歇息聊天.

不過小的我不覺得累.加上自備零食與飲品.也就不在此購物休息啦.而是直奔奉天宮.

奉天宮廟方很熱心提供廟埕廣場與廚具設備.還有鍋碗瓢盆讓山友在此煮食用餐休息.

雖然我設備最陽春.不過我可以最早抵達的.找了個座位就開始掏出零食.飲品大吃大喝補充體力.^^

中午一行人在奉天宮煮泡麵.泡咖啡.一伙人搶食一鍋大雜麵真的很好玩.再簡單不過的食物都變得好好吃.

用自備的餐盒喝咖啡真的是很妙的體驗.哈.^^

吃完飯還有其他同仁準備的各式點心零嘴可以繼續邊吃邊聊天.稍事休息片刻.我便自己先走一步.想去拍些照留念.

這回出門沒帶大相機.為了減輕裝備重量而帶小C來.當然也是方便自拍.哈哈哈.

IMG_0037.JPG

IMG_0074.JPG

IMG_0083.JPG

IMG_0088.JPG    

山區天氣詭譎.前一刻還艷陽高照.後一刻斗大的雨滴毫不留情地落下.

幸好我腳程快.趕在大雨落下前回到停車場.嘿嘿.而且我有帶傘!!!!

結果我們一整車只我這裝備看來最陽春的人帶傘.其他人可笑不出來了...大得意!!!

獨立山步道另有個大賣點.就是可以看到另一座山坡上駛過的阿里山小火車.

但據同行的同仁說小火車因翻車事件停駛中.所以這回是沒得看啦.好可惜~

但能夠到山裡走走.還是很開心!^^

經過這回踏青之旅.又和其他單位的同仁拉近距離熱絡起來.

主管也熱絡地邀約下週末(也就是今天啦)的苗栗獅頭山健行之旅.

不過這個行程沒什麼吸引力.況且又有颱風.拿老公擔心我安危推卻邀約.

其實雖然和同事一起出門沒什麼不好.行程都規劃好好的.跟著走就對了.

但總覺得還是跟自己熟稔的朋友.家人或是自己隨性走走最開心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獨立山 步道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