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有寶寶後.驚訝又喜悅的心情沒能維持太久.就被害喜的症狀給害慘了.

話說初期只是被與經前症狀相同的症頭所困擾.

像是腹脹.腹悶.腰痠及胸部微微脹痛.水腫.

沒想到很快地就衍生出其他症狀--頭痛.噁心反胃.甚至嘔吐.偶會胸悶.

其中最糟的大概是頭痛.一痛起來真的是要命.很可怕!!!

懷孕的喜悅全都被害喜症狀趕跑了.每天都想著懷孕有夠折騰人的.為什麼都沒人先警告我.

害我滿懷期待當媽.早知道這麼折騰.我會認真多考慮一下.

不過好處是本來酗咖啡的我.聞到味道就想吐啦...自然而然地戒掉了咖啡癮.對胎兒也是好事一樁!

 

7W1D.除了害喜.發現又出血.鮮紅色的血嚇了我好大一跳.

雖然量不多.還是立刻直奔診所先看看是什麼狀況再說.

我承認我這兩天是一直抱怨可怕的害喜症狀沒錯.但我可沒有不要寶寶喔...千萬不要有狀況!!

超音波照出來的結果是沒問題.所以醫師要求順便做第1次的抽血及驗尿.反正時間也差不多了...

既然醫師都開口啦.媽媽手冊也要拿了.也就配合提供檢體做檢驗.

同時也拿了醫師開的診斷書.請假在家休息...

因為雖無大礙.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在家臥床最好.

經歷這場虛驚.忽然覺得老一輩說3個月不能講是有其道理的.

照醫師說法.前3個月真的很容易失去.也許是不可抗力之胚胎不良.也許是後天外力造成它掉下來.

總之.前3個月不是很穩定的時期.

若是一開始就讓親友同事都知道.萬一有什麼差池.還真的是難以承受與面對之痛.

另外託害喜之福.感覺什麼東西都不好吃...體重沒有預期中狂飆.反而是減輕了哩.

搞得老公緊張兮兮的...我倒覺得至少不用擔心孕期過胖.哈!(才沒幾週說這種話好像太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