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3 

03/12親愛的老公與寶貝糰in中國附醫baby room之哺乳室.

喝飽奶奶的糰糰終於睜開眼睛看爸比.爸比一臉有子萬事足的幸福!

 

特地把相片調成黑白照.乃是因為這珍貴畫面得來不易.差點就只存在腦海裡.

因為老公的相機記憶卡故障.整個生產至產後住院休養期間的照片都來得及備份.

差點以為這一切珍貴的相片.都成幻影.

幸而後來老公找到了專門拯救硬碟記憶卡的廠商.花了一大筆銀兩挽救回我們珍貴的回憶.

生產的過程真的很讓人煎熬.當剖腹前最後一刻照超音波時.還奢望有奇蹟出現.糰糰轉了方向.讓我可以免於挨刀.

不過這當然是幻想.

生產的過程因為施打止痛針而不省人事所以完全沒意識.恢復意識時.只覺心慌.

覺得自己少了一部分.麻醉褪去的不適感加上心理的不安感.讓我直想快點見到寶貝糰糰.

但只見到擔心的老公及牛.只能透過相片看到親愛的寶貝.

糰糰比預期的還小.不到3000g.但很健康.牛說.小飯糰哭聲超響亮!我也好想聽聽看那充滿生命力的聲音啊.

直到隔天.傷口及宮縮的痛真的讓我難過到極點.直想著看到小飯糰時一定要打他一頓.

這傢伙就不能乖乖配合自己出來.非得讓媽咪受這種苦嗎?!太可惡了.

但當隔天為了親餵母乳.忍著痛下床.老公推著我去baby room.

在哺乳室中第1次看到糰糰時.心都軟化了.糰糰好小好可愛.眼睛還未睜開.睡得香香的.

護士協助親餵.雖然手忙腳亂.搖籃式餵法又會壓著傷口.

卻一心只想餵飽小飯糰.完全忘卻傷口的疼痛與不適.

當糰糰確實吸吮到奶奶的那一刻.真的超級感動.難以言喻.

雖然當我餵飽糰糰.回病房途中又回到殘酷現實.傷口真的超痛的啦!!!

不過當下一次護士又來電問要不下去餵奶.還是興高采烈地趕過去.

為母則強.真的.為了親餵.即使沒輪椅坐.沒老公扶.也是咬著牙忍著痛從8樓病房走至7樓的baby room餵奶.

雖然餵完回到病房.是邊咒罵邊走回來的...

產後住院期間.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個很棒的老公.

幾乎全程陪伴身邊.照料著我的一切.當我半夜因疼痛睡不著覺時.他也跟著不好受.盡可能安撫我.

術後身體虛弱又吃不下時.端著魚湯一口一口慢慢餵.要我快點恢復.

術後第1夜還得不時起身巡尿袋.在快滿時倒掉尿液.

第1次試著起身下床.痛得快掉淚.他也跟著難受.急著要抱我回床上躺好休息.

幫我擦澡.脹奶難過時也得幫忙動手擠奶.在有空調的病房裡.忙得滿頭汗.

除了扮演照顧者角色.同時也是攝影師及記錄者.以文字及畫面記錄下我們母子珍貴的時刻.

飯糰的第1面.初次啼哭.產後虛弱的我.初次哺乳.第1次擠母乳.還有母子互動的片段.糰糰出院的歷程等等.

小飯糰出生後.生活重心確實全放在他身上.全心注意他吃喝拉撒睡的狀態是否都正常.

可以明白.為什麼人家總說有了孩子之後.夫妻關係會改變.

但我覺得在我們身上.是正向的改變.

老公比懷孕時更體貼.更溫柔.而且除了關注寶寶.更隨時注意我的身心狀態.

親餵母乳的辛苦讓他不捨.但願意全力支持.不給予任何壓力.

照顧寶寶的工作.他下班後即使累.也會協助分擔.讓我有喘息空間及時間.

而且也會想辦法盡可能找出讓我能夠輕鬆一些帶寶寶的方式.

向來不擅表達情感的老公.居然會在我忙完寶寶好不容易躺上床睡覺時.

給一個晚安吻.說辛苦了.

相識.交往至結婚都N年了.這時刻的老公最浪漫!

小飯糰加入我們的第1個月.真的是結婚以來最最辛苦.卻也最最幸福的時刻.

我的生命裡.有了這2個男生.非常幸福圓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