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952

(糰糰那麼專注看著我的樣子.好可愛!)

結婚後.就想過寶寶出世後.要能夠有時間可以陪伴寶貝成長.

雖然我有自知之明.覺得沒耐心又脾氣大的我不太會是個稱職好媽媽.

不過還是會想要能夠盡量陪伴孩子.看他成長.

也因此努力爭取到現在這份工作.可以安心地請育嬰假.

懷孕後期就開始盤算在家照顧寶寶的可能性.

雖然請假不會有問題.但收入瞬間大減+支出大增.到底能否如想像中美好.難免會有所顧慮.

幸好老公很支持.而且盡可能減少不必要開銷.日子也還過得去.

(只是老公買車的計畫得延後了.真不好意思)

 產假快結束前.主管打電話來問要不要提前回去上班?

說了一堆上班總比帶孩子輕鬆.而且也比較不會跟社會脫節之類的話.

坦白講.一個人在家帶小孩真的好累.勞累與壓力不遜於工作.

要在配合寶寶需求下兼顧及家務.真的非常需要一心二用及時間管理.

當了媽媽.才能深切體會媽媽的了不起.

雖然我不是個多稱職的媽.偶爾也會耍脾氣跟孩子的爹抱怨糰糰是個小麻煩.壞壞.

讓我累壞了.暫時不想理他之類的.

但是當看到糰糰學會轉頭.接著學會用手撐著90度抬起頭玩耍.

偶爾咧開嘴衝著我笑.用外星語回應我的話.

在爸比懷裡哭成淚人兒.但回到我懷裡卻安穩得不得了.

那種親密依偎.讓我覺得請這段長假是值得的(雖然一點都沒有放假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嬰假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