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才終於體會媽媽手的症狀背後.是對孩子的愛.

話說我這新手媽.打2個多月前就發現左手腕出現疼痛症狀.

有時痛起來會連伸到背後刷背都有困難.邊洗邊忍住哀號的衝動.

因為怕吵醒睡著的小飯糰.他要是醒來.我就連洗澡都無法好好洗了...

我向來是個怕痛的人.稍有不適就上診所求醫的.

這回卻硬是咬牙忍了下來.一來是很難抽出時間去看(小孩很黏.老公很忙).二來也是想說看了大概也難好.因為小飯糰要媽媽抱.

家務事多少也要分擔一些.根本也沒法讓手好好休息.

就抱持著先忍下來.等老公的工作較不忙了.肩也看好了.可以抱小飯糰了.

那我就會有時間好好去治療啦.

不過上週實在痛到受不了.原先是要老公請婆婆過來照顧一下小飯糰.我去看醫生.

後來因為婆婆忙家務事也不是太方便.剛好牛及玟玟要來看小飯糰.正好也就託給她們.我去復建科診所就醫.

醫師確診是媽媽手.

每天要治療.持續做2-3個月.並且讓手部休息.若是情況沒能改善.那就只有手術一途.

聽到手術.我還真的有點驚嚇...話說歷經了生產大關之後.對手術這事沒好感.

更何況要切除繫帶.光想就覺得不是件好事.我才不要.

看完診後心情大受影響.其實很想帶小飯糰回娘家去.反正老媽閒在家.多個人手幫忙陪小飯糰玩.

我才比較得已讓手得到休息.再配合做治療效果才好.

不過老公堅決反對.沒得商量.

我能體諒老公不想一個人生活的心情.可是我真的很不想再讓我的手動刀.

老公每天晚上回到家都累了.沒力再抱小飯糰.而小飯糰也不太賞臉.晚上就只想黏媽咪.

幾乎白天到晚上都沒得休息.我真的好想有人可以分擔.

不過老公不同意.還是得留在這兒繼續奮戰.想當然.也沒每天都去治療.但仍然卯起勁抱著小飯糰哄.

只是盡可能找機會就把他放著.讓我的手可以休息一下(這還真難).

即使手再痛.看到小飯糰哭著討抱.再痛再累都不管.先抱抱再說...

手再痛.也會每天幫他洗衣服.圍兜.口水巾.只為讓他有乾淨的衣物可替換.

媽媽手.說白了到底就是對孩子的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手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