玟玟來.正好老媽帶了我數年前做給她的相本書過來.

叫她瞧瞧裡頭.還年輕生澀可愛無敵的她.

本來是想叫她重溫當年的米粉妹造型.

結果她倒是驚呼姐姐好年輕喔.

嗚....我現在真的很老很老嗎?!

那也才不過是幾年前(96年)的舊照而已啊.

結果玟玟說.現在就是媽媽啊.不一樣.

也是啦.我現在就是媽媽.

我承認不重視保養的我.有了小飯糰之後就更不保養了.也更不費心裝扮.

方才小飯糰乖乖睡回籠覺去了.照顧多多.忙完家事停下來打開筆電.

第一件事也是先上FB媽咪團交流育兒經.再不就是整理小飯糰的照片.為他編輯相本書.

這事兒看起來好像也沒啥.不過常常還沒做到什麼.小飯糰就起床呼喚媽咪了.

我就認命地關掉筆電.餵飽小傢伙.玩遊戲講故事唱歌散步.等他再想回夢鄉小憩.

又換多多要我照料大小便了.

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就算沒變老.好像也不會變年輕厚?!

當媽媽是計劃中的事.能夠順利擁有小飯糰很滿足.

不過聽到就是媽媽.感覺就是失去了某些會讓人有虛榮感的外在象徵.

尤其每當看到鬆弛的肚皮.撐大的骨盆.強壯的臂.除了難過.更多的是失落.

雖然我的主要角色是媽媽.但我好歹是個女生.總會對美麗有憧憬(不過我對此付出的努力還真是微乎其微).

關掉FB媽咪團的視窗.打開音效.給自己播一首小情歌.讓自己暫時就是自己.一會兒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 心情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