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12

購於金寶貝.價格約80元上下.

便宜好用.適合剛開始給副食品時使用.磨果汁給小飯糰喝.

有小大兩種尺寸洞.我大多是用小的那邊磨.果泥會比較細.可以連同稀釋後的果汁一起給小飯糰吃.

但只用在磨硬水果(蘋果.芭樂.梨子等).軟水果就直接壓泥榨汁.

IMG_3011    

購於大創.$39

日製品.品質應該沒有問題.

製作食物冰磚既衛生又便利.是必備良品!

(其實還有另二款.這款容量大但格數小.想說他會愈吃愈多.買大格的一次吃一塊卡方便)

IMG_3015  

保鮮盒真是居家必備良品.當作副食品保存盒也很棒.

像米餅會限制小飯糰一天一片為限.另一片就先封起來保存.

冰磚也會使用保鮮盒存放.因為我會把粥跟配料分開製作.食用時再混合.

所以製作完成的各式冰磚都會倒入保鮮盒內存放.要吃時取用也方便.

IMG_3018

我會先用虎牌電鍋(附有蒸煮功能)煮飯時順便蒸副食品.

大同電鍋則主要作為加熱冰磚用.

IMG_3020  

本來也想買幾乎是"媽"手一隻的C牌攪拌棒.但勤儉持家的老公覺得只是過渡時期的工具.

毋需多花錢.所以就從家裡搬來N年老果汁機來用.

初嚐副食品時粥都會用果汁機打過.至於蔬菜水果什麼的當然也是會打細.

唯一缺點是清洗上比較麻煩.最好用完立刻清洗以免卡垢.

更糟的是我拿來製作米餅.黏稠米糊黏在果汁機裡.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洗完...>< 

我想我再也不會想自己動手作米餅了><

IMG_3013 

煮粥的好幫手.

其實煮粥用虎牌電子鍋直接設定或用大同電鍋也很方便.

只是因為才煮一點.想想用瓦斯爐煮較省錢.而且也好掌控濃稠度及米粒糜爛程度.

IMG_3007  

附蓋不鏽鋼碗是公司發給員工響應環保政策的餐具.請大家去員工餐廳用餐時帶著用.

因為還有另一個便當盒.我都嘛用便當盒自備便當.這個碗正好留給小飯糰專用.

冰磚拿出來退冰時有蓋子蓋著更安心.透明蓋也便於看到冰磚溶化程度如何.

湯匙是貝親的軟湯匙.不怕刮傷小飯糰嘴巴.而且果汁匙的凹槽設計不錯.喝湯或果汁都不易灑出來.

但缺點是易染色.像吃南瓜.紅蘿蔔就會沾上色素很難洗乾淨耶><

後來又加入不鏽鋼小湯匙.清潔更方便.

IMG_3006

恩典牌餐椅我收到2張一樣的木製餐椅.一張是公司同事給的.還沒搬回來@@

目前家裡用的這張是公婆家的鄰居給的.公公還覺得原木桌面刮傷嚴重.貼了牛皮當新桌面.

還特別挑了鏡面皮革.便於清潔.所以我家小飯糰有了張阿公的愛心設計餐椅!

小飯糰坐得很穩.只是為確保安全.我用我的圍巾當安全帶綁著...

IMG_3017

紗布也是必要用品.吃完副食品後潔牙用.

小飯糰牙齒冒得快.怕他牙也蛀得快.所以吃完東西後用紗布沾水潔牙.

再讓他喝開水兼潄口.以防蛀牙.

紗布是藥局購入.因為沒有盒子拿取上較不便.所以把用完的棉花棒盒拿來裝紗布.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