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副食品菜單

◎木瓜泥

木瓜壓泥直接餵或加母乳拌成糊.

香甜軟嫩的口感很對小飯糰的胃.很愛吃!

◎胡蘿蔔馬鈴薯泥

這個其實不是我動手做的.而是小妹買來的罐頭嬰兒食品.

是英國有機品牌Organix有機紅蘿蔔泥.小小一罐要價71元.不便宜哩.

開罐給小飯糰嚐.濃濃紅蘿蔔味.味道蠻甜的.

小飯糰吃得不錯.算喜歡!不過我會自己做.盡可能不買現成罐頭食品.

畢竟加工品又要保存那麼久.究竟額外加了什麼料很難講...

圖方便偶一為之行.常吃就免了.

◎青花菜泥

青花菜燙熟後加點溫開水以果汁機打成泥.

青花菜的味道我覺得蠻好的.

雖無調味但菜色不重.味道也還可以.

但小飯糰雖不排斥.但也不愛吃.吃不了多少就閉口不吃啦!

◎青花菜+紅蘿蔔泥

為了讓小傢伙願意多捧場吃菜.所以再加紅蘿蔔泥一起餵.

效果很好.果然乖乖配合吃光光!

話說.我去裕毛屋買明道大學有機農場的有機紅蘿蔔.

煮熟後打成汁.超香.沒什麼紅蘿蔔特有的怪味.更重要的是味道好甜.超好吃!!!

以後碰到味道不好的青菜.都用這個調味好了...

◎青江菜+紅蘿蔔粥

接續吃青菜!

青江菜洗淨切下葉子部分燙熟.丟入果汁機裡打細.

接著拌入粥裡.再加入紅蘿蔔泥少許調味.以掩蓋菜味.

小飯糰很明顯不喜歡.愛吃不吃的.鼓勵了半天才勉強吃1/4碗.

剩下的只好媽媽收拾.

雖然菜味真的很重.不過我覺得味道還可以啊.

所以隔天又繼續餵..不過依然只能吃1/4碗左右就罷吃...@@

算了.肯吃就好!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