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以下幼兒初次接種流感疫苗必須接種2劑.間隔1個月.

所以我們再度前往衛生所.接種第2劑幼兒流感疫苗.

一樣填完問卷.讓醫師做評估.接著就由護士注射疫苗.

小飯糰這回依然是打巴斯德的疫苗.跟上次一樣.真是讓我鬆了口氣.

雖說各廠牌疫苗的主成份與劑量是一致的.2隻疫苗不同廠牌其實不會有大礙.

但是看了一堆資料後.自己偏好巴斯德流感疫苗.所以當然會希望小飯糰都是打巴斯德的.

這個小願望能實現.真是太好了.

這回打完針一樣沒有出現不適症狀.就連最易出現的疲倦.胃口差等狀況都沒有.好得很!

小飯糰真是個健康寶寶.照顧再辛苦都值得了!

 

這回有件小插曲.讓我心裡多少有點不好過.

打針時.護士看小飯糰後問:他有點小.有看過生長曲線嗎?邊翻寶寶手冊又接著問:你會看生長曲線嗎?

當然會看.也有對照過.小飯糰雖然小.但一切都正常.沒有落入3%以下.

身高及體重約15%-50%.

護士笑笑接著說她自己的小孩也都很小.而且也才15%-25%.還比小飯糰的更小.

然後又說也很盡力養.就不知道小孩都吃到哪裡去.但我一點都沒興趣接話..

我認為護士是善意關心.所以才問起這事.

但對我來講.卻覺得還蠻難過的.尤其是問我會不會看生長曲線這句話.

我看起來是那麼兩光不懂照顧小孩的媽媽嗎?!><

我覺得小孩只要健康就好.身高體重如何是其次.只要正常範圍都可以接受.

因為歷經了懷孕生產才懂得.原來生育一個健康正常的小寶寶並非易事.而有許多關卡考驗.

不過小飯糰一直都走精實路線.沒有圓滾滾的baby樣.難免也是會讓我有點失落.

總覺得很努力餵養.但怎麼都不長點肉?

雖然胖瘦無關乎什麼.但總是有種說不上的失落點.

我承認.我也是個容易受影響的人.一直要自己不要去比較.

但卻還是忍不住在意小飯糰沒什麼肉這件事.其實長肉多少.不過是滿足一種"很會養"的虛榮心罷了.

我承認.我就要犯了把自己的成就感與滿足感建築在孩子上的錯誤.我盡力修正.

因為現在比較身高體重.未來就會想較量成績才藝等等表現.

我要時時檢討.調整心態.隨時跟自己說.我盡力為之.盡了媽媽的責任就夠了.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