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總算放手走路囉!!!

5/3先是自己玩一會兒.不知想到什麼忽然衝向媽咪.連扶都不扶急急走了3步奔向我討抱.

人生的第1步.來得倉促又忽然.我根本反應不及.而且也覺得跟想像中有落差.

還以為會是很溫馨的畫面--像是忽然鬆開媽媽的手慢慢踏步向前之類的...

結果現實生活中一點也不溫馨.只有一個激動的小小孩忽然什麼也沒有扶著就邁開步子向我走來討抱.

這這這....

接著隔天又沒什麼反應.只有玩玩具玩到忘我時會兩手舉高高站立不動.

再隔一天.才又見他玩著玩著忽然就沒有扶東西自己站起來.連小傢伙都嚇一跳.轉頭朝著我傻笑XD

然後興沖沖地又蹲跪下來.特地要表演自己站起來的戲碼給我看.

當然.什麼也沒有XD

小傢伙努力了好幾次沒成功.又要我把手伸出來扶他...@@

再過2日.帶他去兒童公園室內遊戲室玩.

平時遊戲室人也不少.而且都是蠻大的孩子.普遍約2-3歲左右.大概是還不想太早上幼兒園的.

一群孩子在遊戲室裡跑跑跳跳的發洩體力.小傢伙看了也心癢癢.一開始還拼命跟在後面爬.後來索性也站起來要學人家跑~

結果就是急著走.步子根本踏不穩.走沒幾步就往前撲倒啦!!

不過遊戲室的好處是安全.都鋪了厚厚的地墊.摔一下也不會受傷啦.況且他會自己用手撐著.不會跌成狗吃屎.

也就在旁邊看著.任由他去嚐試挑戰.

說也好玩.這樣居然也就愈走愈穩.愈走愈遠啦.

5/8下午由兒童公園回來後.沖個澡.吃點心.在遊戲室裡玩時.小飯糰就不斷練習走路.

而且居然可以由房間一頭走到另一頭了.遇有重心不穩時還會略停一下穩住再走.

看得我好感動!!!

可惜沒有即時用影像記錄一切.因為怕我一動作.他就又回到原來的樣子啦!!

這孩子啊.特地要他鬆手不牽媽媽的手就百般不願意.但不理他任由他去玩時又會不自覺地放開手站立或走路.

對於學走路這件事.我還真的是完完全全順其自然了.

坦白講.也不是不期待或不急.

尤其是看到社團中同一天出生的臭寶在滿週歲時已經走得挺好的了.當然也會暗暗擔憂這個愛爬的小傢伙.

(媽媽心思好矛盾.看小糰早早扶著走而不願爬時很擔心他太早走.後來他愛爬不愛走又擔心他會不會走路啊?!)

1Y1M打預防針時還忍不住問了醫師.請醫師幫忙看一下有沒問題.

醫師斷言他1Y3M時肯定會走.而且不用幾天就可以走得比人家好.

我還想說該不會是因為我們1Y3M時會再回來打預防針.他怕我們中間再來煩他而說的吧XD

不過想想其實願意多爬也好.又有醫師掛保證的一個期限.也就繼續放任他去.

看到他穩穩地踩著步子前進.真的是感動+鬆了口氣XD

不過能夠親眼看到孩子踏出人生的第1步.真的覺得好棒!!!請假陪孩子真的好值得!!!

(雖然也會又累又煩脾氣不好.但是對這小傢伙真的是沒輒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步兒 走路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