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9

看到桂花巷.第一個反應必然是先想到南庄有名的老街.

不過今個兒咱們造訪之處不是南庄.而是南邊的鹿港!

話說這條短短的桂花巷原是日治時期(昭和年間)建造的日式宿舍群.

2009年鹿港鎮公所爭取一筆經費重新整理改建為藝術村.

並以半年一期廣邀藝術家駐村創作也分享作品.傳承藝術文化.

話說.我覺得既然是古蹟活化再生.這也未免整理得太新太漂亮了吧.一點古味都沒有.

一時之間很難相信它是老宿舍再造的聚落.

不過不論如何.它確實提供創作者一個傳承與分享的管道.讓普羅大眾更親近藝術.

 

天氣好熱.又帶著小飯糰.其實很難靜下心來仔細欣賞.就連拍照工作都全權交給老公了.

從頭到尾只幫我兒子拍了2張照片而已~(我的拍照熱情去哪啦?!)

這天因為帶小飯糰.只略為參觀欣賞了4間藝術創作工作室

1.施麗花植物染

施老師很親切地問候招呼.邊忙著煮植物染料.

色彩繽紛卻又柔和的植物染創作讓人覺得好舒服.

就連窗台的繩結窗簾也有巧思.小飯糰對繫於上的小蝴蝶好有興趣.

有機會參觀時可別漏掉了這個小配角

 

2.ㄕ公館--施竣雄老師的獅頭創作

施老師邊創作也邊打招呼聊幾句.也是非常親切的人哩.

有興趣請教的話.相信一定可以收穫滿滿.不過我只想參觀作品(媽媽時間有限.能獨處實不容易)

所以沒有深入討教關於獅頭的文化歷史.

獅頭創作非常費工呢.每道作工也都很細膩.才能賦予每個獅頭不同的生命與靈魂.

而且隨著各地文化與民情不同.獅頭其實也有不同的表現與故事.

有時間的話專程來趟獅頭文化深度參訪.真的會很不錯.

另外也有創作明信片及小紀念品.還可以代寄明信片呢!(服務真好!)

 

3.清水畸人

主要是畫作展覽.我好喜歡以貓咪為主題的創作!

門口擺放著的木頭貓也非常可愛.

年輕創作者顯得比較客氣有禮.不若前2位老師的主動熱情.

但對於我們母子倆在裡面晃還是很客氣.尤其是小飯糰還玩起人家擺放的木塊素材.也不介意.

想來真的是不好意思.也很感謝.

除了DIY石頭及貓形木片彩繪.也有明信片及馬克杯販售.很適合當伴手禮!

 

4.徐智雄傳統藝術工坊

門口寫著有紙雕媽祖可以參觀.但我們才走進去.親切的主人就上前推薦古早童玩.

(她連玩具的名號都沒先介紹.我到現在還搞不懂它叫什麼來著.看了包裝袋.才知它叫DIY古黏香古童玩)

逗小飯糰玩.這下根本也沒什麼心思可以欣賞展示品了.

因為就陪小子玩.然後陪我婆婆挑選玩具(看孫子玩得開心.立刻就想買).店主人也一直要我們挑一個買給孩子.

到底它展示了什麼作品.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感覺比較像進了老街的商店裡...

IMG_2618

小飯糰手中牽著的那隻龜.就是店主人拿出來的古早童玩啦~

小糰接到手立刻就坐下來玩啦!!!

拉了線.小龜就會跑.確實是會引起小孩注意的玩意兒~

 

接著來瞧瞧桂花巷的風情!

IMG_2612

IMG_2754

IMG_2756    

上圖那個可愛的工程師其實是馬達來著.真是有夠有創意又可愛!!!!太厲害啦!

除了參觀工作坊.也有個休息歇腳亭子.小糰在這兒玩得不亦樂乎

IMG_2637

瞧我婆婆一身盛裝.就知道她有多開心.

她這身套裝可是當初為了我們的訂婚宴特地去百貨公司買的.之後就幾乎掛在衣櫃裡了.

早上去家裡跟她說要一起出門走走.特地換上跟我們一起出來.看得出來有多開心又多期待.

話說回來.遮陽的帽子跟小飯糰的衣著真的超搭的XD

IMG_2649

繼續玩阿媽買的車車!

IMG_2717

IMG_2726  

小傢伙玫瑰疹時體重掉了半公斤有..消風不少.真的是好心疼啊.要想辦法趕快再養回去!!

帶小小孩出門真的很耗體力.盯著他還得陪走陪玩.不時也得抱一下(幸好這小子喜歡被牽著走更甚於抱).

不過也真是累人(我看也是因為我年紀大了...泣~)

而且這小子隨意坐到處爬.玩得開心的很.事後洗褲子好累啊!!

不過有孩子作伴一起去走走.真的又是另一番滋味.看孩子笑得開懷.玩得盡興.再累也值得啊!

 

 

桂花巷藝術村

彰化縣鹿港鎮桂花巷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