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84

無法獨自行走的你拉起媽媽的手要求牽牽散步.

媽媽再累腰再痠背.也總是順著你的意思.

那很久很久之後.我們的角色互換.

媽媽也無法自己獨立行走了.也需要人牽扶時.

你願不願意也牽著媽媽的手.陪媽媽走一走呢?

 

 

小糰現在非常非常喜歡牽著我的手去散步.

不論是家裡(包括客廳.房間.廚房)或是在外面.幾乎都要牽著我的手一直走走走~

無止盡地走走走.高興起來還會猛打轉.碰到高低差的地方(例如門檻).還會執著地在原地打轉.

那種高高低低的不平衡感.對他來講比走平坦面好玩多了.

現在不論去哪裡.只要行有餘力他就一定要吵著自己牽著走.

而且換人還不行.每晚他入睡後.我都覺得腰快挺不直了.原本就不好的脊椎都痛了.

不過面對他使性子要求(小糰會背對著我.兩隻小手握著我的手.開始拉扯及哭叫直到我站起來陪他走)

還是很難不理他(這是被小孩吃得死死的情況嗎?!驚!)

 

天氣好的時候.總是會帶他去公園走走.

他一開心起來.走上個半個鐘頭也不成問題.樂在其中.

他走得累不累我是不知道啦.但我真的牽著很累><

養兒方知父母恩.

看著在小徑那頭推著小糰推車.含笑等著我們的老媽.

忍不住也會想當年她也是這樣任由我牽著到處走吧.

撇開究竟是不是個稱職的媽不論.光是生育這事兒.真的就是一項艱鉅任務了.

(我居然還敢妄想再生一個.哪來的傻膽啊?!)

在等小糰牽我的手陪我走一走的那天之前.

也許.會先是我牽著老媽的手走一走吧.而路的那一頭.會不會是小糰推著輪椅等著呢?

而老公依然背著相機.默默地守在一旁.記錄.

這也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 育兒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