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47

Doraemon是我小時候最愛的卡通人物了.

打從確定它會在臺灣開展的消息一出.就密切注意.本來還想奔去台北朝聖.

後來一拖再拖.居然也就讓我等到了搬來臺中巡迴展出的好消息!!!(前二天也宣布要再下高雄了.肯定賺很大!!!)

所以開開心心地買了預售票.等找個好日去來朝聖(所謂好日子就是老公有空的平日啦).

因擔心假日人多擁擠.根本沒辦法好好看(其實是為了拍照).

不過我錯估中部人的財力了...平常日仍然很多人.

而且幾乎都攜家帶眷的..絕非原先想的頂多是有閒的大學生來跟我們擠@@

(說到攜家帶眷.為了能好好觀展及拍照.所以把小飯糰送去阿公家了XD

這天也是為了慶祝結婚屆滿5週年.待會還想兩個人好好吃頓飯.只好請小飯糰先退場休息!)

 

展出場地其實不是太好.名為大台中會展中心.不過是個陽春鐵皮屋.不過展場空間大.展示動線也清楚順暢.

它分為五個展區.

一.哆啦A夢的誕生

二.秘密道具四次元

三.經典手稿區

四.名人創作公仔區

五.卡通場景重現區

看過哆啦A夢的誕生.接著走入時光機裡來趟時空旅行.穿過時間流.映出眼簾的就是1:1的哆啦A夢!!!!

天啊...那一瞬間會超激動的!!!!(我都想尖叫了!!!!)

真的好可愛~可以每一隻都抱回家嗎?!(話說家裡也塞不下)

這區真的是殺記憶卡的好所在.除了拍照外.老公也將101隻(無誤)哆啦A夢拍下來了!!!

(圖多難以全部分享.粉絲請務必現場看.真的值回票價!!)

#1 任意門

IMG_3209

出發前問老公最喜歡的道具是什麼.就是任意門!!

可以隨心所欲去任何地方.真的是件很棒的事呢!!!!(我懷疑節儉的老公是因為想省鉅額交通費XD)

 

#2 進入故事書的鞋子

IMG_3212

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道具就是這個!!!!!

其實還有時光機啦.因為我想看一下恐龍真實樣貌是怎樣?還有人是不是真由猿類演化出來的?

不過能夠進入書裡這件事真的超吸引我的.我好想去找福爾摩斯啊!!!!!

哆啦A夢.拜託給我一雙鞋.成全我的夢想吧!!!

 

#3 試婚徽章

IMG_3245

已經結婚的我們顯然是用不到這道具了啦.

不過總要來個甜蜜合照.在哆啦A夢的見證下.要一直堅持彼此的承諾喔!

 

#4 萬能通行證

IMG_3341  

有了這張通行證.哪裡都去得了!!!

不過我倒忘了問一下老公想去哪裡?!(會不會想混進七期有名的金*豹?!)

 

哆啦A夢口袋裡的道具真的多得用不盡?!

大部分都是熟悉的.像是記憶吐司.翻譯蒟蒻.空氣砲.竹蜻蜒等等.也有一些感到陌生的.一時也講不太出名號來...

不過隨著年齡愈大.慾望果然就愈多.以前沒興趣的現在倒很想要一個.像是房子機器人(會主動打掃房子的)之類的.

這似乎也暗示著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已經不再啦~

不過童心不變.對哆啦A夢的喜愛也不減!!!

 

拍完101隻哆啦A夢.進入手稿區

大師的手稿真的超細膩的.尤其是彩色稿.顏色之鮮明及對比層次感.真的非常漂亮.

也因為這份用心.才會引起這麼多人的感動及著迷.

 

創作公仔區也很有趣.欣賞一下名人們想藉由哆啦A夢傳達出的訊息.

在哆啦小公仔上表現的創意.也是挺有意思.

 

最後的場景區.會看到大雄與靜香教堂婚禮.有興趣的話還可以擔任司儀XD

也別錯過了超大任意門(這個我好喜歡).以主角們的家及空地.胖虎演唱會等等.

最經典的就是大雄的房間啦!!!

#5 大雄的房間

IMG_3398

這個場景佔了絕大多數戲份.主辦單位特別設計了由時光機蹦出來這招真妙!

為了拍這張照可以排隊排好久.而且一蹦出來前方全都是拿著相機Stand by的遊人.真的超檻尬的...

腦中一片空白.傻楞楞地出現101招拍了個照就溜~(後面還有好多人等著要被拍照呢.壓力好大...)

 

#6 忠犬好友

IMG_3411

因為家裡一直有養狗.倒是不會特別想要這個.但是就家裡的狗都不太成材.沒一隻像它這麼忠心耿耿又護主的倒是...

(現在陪伴在身邊的多多更不用說了...嘆~)

 

#7  相愛傘

IMG_3413

站在傘下的兩個人會彼此相愛.希望一直都是!!!!

 

#8 竹蜻蜒

IMG_3415 

有沒注意到一高一矮位置不同呢?

因為哆啦A夢跟大雄身高不一樣啊!!!

因為穿裙子不方便.只好讓老公當一下哆啦A夢啦!!!!

有竹蜻蜒飛上天空看世界.一定很有趣(雖然也會覺得好像怪可怕的XD)

 

#9 空氣砲

IMG_3418

這個在我來講似乎不是太實用的道具吶

不過拿來修理不體貼的老公倒是挺好玩的厚(更需要修理的可能是多多和小"番"糰!!)

 

#10 穿透環

IMG_3439  

這也是個好玩多於實用的道具.

與其用來玩躲貓貓.倒不如是要被媽媽修理時逃跑用的道具吧(等小飯糰再大一點可能就會很想要!!)

 

#11 一起走

IMG_3434

雖然我還是沒有進入故事書的鞋.但是透過展覽活動.還是走入了哆啦A夢的世界裡.開心地玩一場!

 

最後由剛田商店(胖虎的家)走出場外.

就是紀念品商店啦.販售各式哆啦A夢紀念品.個人覺得都很貴XD

不過因為很愛.所以還是叫老公掏錢買了個紀念杯及明信片.

步入紀念品商店.接著是主題餐廳.一定要個銅鑼燒的啦!!!!!

因為是印了哆啦A夢的銅鑼燒耶.但也貴松松($50).

記憶吐司也很吸引人.但是一片要價$70.實在是敗不下去.我回家自己DIY一個好了(有這麼勤快就好)

 

後記:

如果我沒記錯.哆啦A夢是2112年誕生的.那我們參觀這天.應該是誕生前99年了才對XD

主辦單位應該另外做個99年的Logo.感覺應該也很不錯啊!!!不然弄個倒數計日器.一定也很有意思.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臺中場)

Tel:04-22352092

Add:大臺中國際會展中心(臺中市烏日區高鐵五路161號)

Time:2013/04/23-07/21週一~週五09:00-17:00;週六.日延至18:00

全票$220 優惠票$200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