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小飯糰.空間感跟方向感很差的我也下定決心報名駕訓班學開車了.

學開車這事兒說真的也不算難.就乖乖去駕訓班繳錢就是了.

但是懶人總有藉口及理由拖延.一直有學開車的念頭.卻沒有行動.

一整個真的是很不長進.

 

9月初真的下定決定去報名駕訓班.

每天下班後直奔駕訓班上一個小時再去接小糰回家.

第1堂課先看錄影帶.看過即忘~(糟)

第2堂課找教練報到.就立刻要我坐上駕駛座實際操作.

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啊!!!!(我還傻傻以為先坐旁邊看而已..雖然我學自排車.沒有複雜換檔操作.但我連前進後退打什麼檔都忘了)

好在教練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我倒也配合得很好(還真敢講..其實左右不分.都靠教練拉回來XD)

上了一週的課程後.我發現我除了空間感很差.方向感也不太好.

而且更麻煩的是.平衡感似乎也不好?!(車子總是歪左邊)

最後教練忍不住跟我說.我這種狀況只有一個字---慘!

我承認我自己也覺得頗慘.

尤其是他叫我下課後坐一下其他學員的車觀察人家怎麼開.

一問之下.他可是第3天就獨立開車練習了.

我已經開了第5天了.居然還靠教練坐旁邊幫我把方向盤拉回來><

(我還要繼續學嗎?!泣~)

 

慢慢進入第8天.我才總算自己獨自開車練習.(雖然旁邊老有聲音傳來叫我調整@@)

不過能夠自己開車的感覺真是有夠好的啦!!!!

雖然難免會壓線而警鈴大作.不過就覺得離開車上路的目標更近了(駕照都還不知拿不拿得到.就在幻想可以開車上路了XD)

 

至今課程已過半了.也愈來愈熟悉方向盤(雖然還沒搞懂方向XD)

當然所有的記號及路程也都記熟了.也差不多要開始準備筆試科目了.

想來真的好有趣.其實也沒想像中難.只要牢記記號及動作.確實完成不要壓線.就可以通過路考關卡.

也對自己一直覺得無法克服而裏足不前的念頭覺得好笑.

而且對重回職場.又得帶孩子的我來講.學開車的這一小時.真的是放鬆休閒的時光.

專注在開車時.腦袋瓜就忘了白天工作的不愉快或煩悶.也儲備一些體力等會兒再陪小糰過招...

尤其喜歡透過車窗.看天色變換.心裡自然有種莫名的愉悅感.

雖然我還是會偏左邊.偶爾也還是壓線.

耳畔不時傳來教練大叫"要調整"的聲音.

不過心裡頭是愉快的!真是意想不到.

 

雖然我技巧真的很差.但我可是很認真投入練習.

希望2週後的測試.可以順利過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開車 駕訓班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