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時也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駕訓班課程已於上週五結束.昨天及今天進行筆試及路考.

雖然很緊張.不過也還是順利一次通過!!!大開心!!!

 

筆試當日06:30就得趕到駕訓班集合.

先看路考教學影片.邊等所有人到齊及遊覽車抵達.

本還以為暑假結束.學員會比較少.結果似乎也沒什麼影響嘛.

居然也有兩台遊覽車...

而且抵達監理站後發現.除了我們班外.還有其他駕訓班的學員.

所以並非隨到隨考.還得再排隊等候.

印象中之前考機車駕照時還是用電腦劃卡作答哩.

現在已經完全無紙化.直接在電腦上答題.而且填完試卷立刻看得到測驗分數及結果(錯那些題).

真的覺得超便利!!!!

不過我一整個錯判情勢.還以為筆試完回班就解散.傻乎乎的只請2小時假.

後來回班才知道還要找教練報到.教練會叮嚀隔天路考的流程及注意事項.

然後要求所有學員至少每人要再開一趟以確保大家都清楚規則及流程.

 

說到路考.我就焦慮.

週五上最後一堂課時.我雖然沒有壓線.但在S形部分.幾乎都是緊挨著線在走的.

總覺得壓線的機率很高!!!!一個不小心就會出局啦.

所以還特別請教練再上車盯一下.企圖盡快改正.讓自己盡可能保持在路中間.不要緊挨著線走.

結果我這個空間感真的很差的.幾乎快把教練搞瘋了吧==

我看教練口氣愈來愈差.幾乎都要罵人了...

幸好他容忍力真的不錯.這家駕訓班標榜的教練最親切果然是真的!

還是耐著性子一再提點我.最重要的是不要求我一次到位.改成邊開邊調整.果然比較好...

(要我一次到位還真的是難度很高.還是邊開邊調比較容易達到)

結果週五多練了好久...原本6:30結束的課.我一直到8:00才走.

不過效果不錯.筆試完再順一次路考流程時.我一整個就非常順.也讓我對隔天的路考產生信心XD

 

因為我急著要回辦公室.自願排前面先應考.

上場前本來還覺得在眾人目光盯著下應考感覺壓力好大.更緊張.

不過上了車後.因為是半封閉空間.反而覺得也沒什麼特別.

就依平時練習的感覺開車.總覺得也沒想像中恐怖.

不過S形道路果然也跟平常一樣緊挨著線走(好險沒壓線).

搞得我真的是繃緊神經拼命禱告!!!!

接著其他部分都算還可以.就是上坡有點超過...但還在容許範圍內.好險.

當我上坡停好車.考官探出頭去看邊說好像有點超過時...整個心都要停止跳動了...

好險他探頭出去看之後又說沒有...還在範圍內.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好怕自己又再來一次.撇開要多花錢不談.考不好再來一次那種壓力及焦慮感更可怕!!!

 

順利開到終點.停下車.走出車外.由考官手裡接過身分證那一刻.還真的很感動哩!!

學費沒有白花.而且認真練習的努力沒有白費.真的好高興.

雖然現在還無法真的自行開車上路啦.但是我想再多練習.自己開車出門的目標總能達成!!!好開心!!!

最慶幸的是因為請假去考試.同事們都很關切.

這下不用擔心沒考過.被問起很丟臉.而且還得再請假重考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客車 駕照 駕訓班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