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糰的語言治療總算排到了.

從去年(102年)10月中旬.到處求診掛號.只要我騎機車能到的區域都排了.

也不論健保或自費.反正只要口碑不錯.我都登記等空檔時段.

也由一開始只限平日晚上或假日.全都改成全時段都能配合.只求早點排到課.

總算在今年(103年)初開始.陸續接到通知可以上課了.

小飯糰現在一週分別要到3家不同機構/醫療院所上課.

其中2家健保給付的課程.都是平日白天.

為了小飯糰能夠跟上正常水準.我也只得請假配合.陪著他去上課.

 

聽起來好像很輕鬆.是不是?

實際上一點也不!

因為小糰年紀尚小.所以我全程陪著上課.簡直比小傢伙還認真.

用眼用心記錄下整堂課的活動.老師引導方式.小糰的反應.表現及進步情形.

每逢上課日.夜裡忙完該做的家務後.盡可能花時間完整記錄下今日課程內容及小糰學習情況及表現.

還有他須加強的部分.進步的部分等等.

在家裡時也盡可能再強化他較弱的部分.鼓勵他發揮擅長的部分.

這真的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一週2-3次的奔波.家裡-機構/院所-公婆家-辦公室(我上班期間小糰是在公婆家).

再加上認真跟課.又要另花時間記錄及留心.繼續加強練習.

真的搞得我心疲力竭.簡直像顆陀螺一樣.轉轉轉.

我真的很佩服所有的媽媽們.除了育兒外還得分擔家務/家計.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唯一慶幸的是雖然我工作量大.業務繁雜.

但至少請假不會被刁難.只是工作就堆著等我回去處理.邊處理舊案又會有新案再進來.

雖然緊湊到神經緊繃又煩躁.但至少總是可以應付得來.

難怪人家總說為母則強.

我覺得.若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的"超人".那就非媽媽莫屬了!

 

最後.不得不說孩子真的是媽媽最甜蜜的負擔了.

再忙再累.看到小飯糰愈來愈願意開口說話.能夠正確表達.真的是有說不出的感動與欣慰.

尤其是今個兒帶小糰去逛夜市.被攤子老闆稱讚他說話好標準(他跟老闆說謝謝).

我內心還真有點激動.天曉得我等了多久.花了多少心力才讓他能夠清楚地.適時的說出"謝謝"2字.

看到小飯糰的進步.真的會覺得辛苦都值得.而且願意再持續為他而堅強.而努力.

 

但願這樣的日子不會太長.

也相信.依小飯糰目前進步的速度來看.很快就可以跟上正常水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 育兒 心情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