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08

親愛的多多.在陪伴我12個年頭後.於今年5月離開了我們.返回崗位當天使去了.

多多的離開.其實也不是沒有跡象或徵兆.

隨時年紀愈來愈長.行動力漸弱.體力也不佳.就連胃口也都不好.

離世前的一週.表現額外明顯.不時發出類似呻吟的低鳴聲.只要有人過去看牠.就安靜下來.

因為還有2寶要應付.不能總是陪伴牠身畔.每每聽到牠叫.大抵是水喝完了.吃飯時間快到了.或是大小便了要清理(多多生命後期大小便失常.最後的日子幾乎都要幫牠洗屁屁.洗淨殘留的稀便)

牠是個乖順的孩子.不太會無理取鬧.除非遇上廟會鞭炮聲或煙火爆炸聲.才會失控亂叫.

所以其實也意識到時間不多.牠只是想撒嬌.

原來不只人老了會變得像孩子.狗老了也是像孩子.一直想撒嬌要人陪.

當我發現多多從飼料不吃.只願意吃水果.或著分食小粉圓的副食品(食物泥).零食.

再變成什麼都不願意吃.只是聞聞.看我們一眼後別開頭.我心裡就有數了.

除了淚.就只有等候與祝福了.

牠的時間要到了.

就連飯糰也察覺到多多的不對勁.一直嚷著:我拿點心給多多吃.多多不要吃

因為多多太老了.牠再也吃不動了.

凌晨.多多就離開我們了.

說太突然也真的太突然.沒想到來不及見最後一面就走.

但也覺得多多這孩子實在太體貼.就這樣不打擾任何人.安靜地在睡夢中離開.

很抱歉這幾年小飯糰小粉圓佔掉了我太多心力及時間.

也好感謝妳始終陪伴一旁.陪我度過好多重要的人生階段.

其至也為我陪伴小飯糰成長.幫忙收拾他掉滿地的食物殘渣.任他捉弄.聽他大叫大笑逗妳玩

 

聯絡了寵兒安樂園.對方很快地就來到家裡.為多多辦理後事.

過程非常尊重.慎重.即使覺得不捨又難過.但同時也很慶幸能圓滿.

親愛的多多.可以自由自在在天堂奔馳了.

愛好自由不受拘束的妳.終於可以永遠自由啦!!!

 

多多離開後的生日.我捐了一筆款項(多多的生日數字)給導盲犬協會.

當作是為多多過最後1次的生日.相信這個禮物.多多會喜歡的

同時也作為自己悲傷的休止符.不要再流著淚想念.而是歡歡喜喜地.記得多多帶給我的一切.

 

多多離開一個月這天.早起忙完家務探頭關切臥房裡睡著的飯糰及粉圓時.看到小飯糰躺在床上看著多多的照片.

IMG_5809

多多離開後.我特地在房裡放了一張多多的獨照.那是多多小時候的照片.

我和老公帶牠去勞工公園人少的角落.放開牽繩讓牠自由地跟我們玩耍.奔跑.

等牠玩夠了.停歇坐著休息的空檔拍下的照片.我一直很喜歡.所以洗出來護貝收藏著.

那是一段忙著照料調皮好動的幼犬.升格新手毛小孩爸媽的階段.很忙亂也很開心.

整個人的重心都繞著小多多打轉.

 

多多走後.我們都好想牠.

但我們都知道.多多是自由了.牠的任務結束了.要回天上當天使了.

感覺這位小天使陪伴我們這段歲月.想念與愛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