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3

小飯糰是拼圖控XD

從最初入門的木製釘子拼圖.然後玩到寶寶厚紙版拼圖(3-5片).直接進階16片厚紙版拼圖(沒辦法.書局只找得到這種片數)

本於勤儉持家精神.拼圖這種階段性玩具買便宜的就好(天曉得妹妹賞不賞臉.花大把銀子不值得)

所以都嘛是就近到書局找便宜.傳統式厚紙版拼圖.選擇及花樣也比較有限.

未料坐月子期間.遊媽看見丹爸開英國GALT拼圖團.二話不說.就幫我們下單了(沒想到敗家這麼簡單?!XD)

 

遊媽幫我們家這個交通工具(尤其是工程車控)下了2款.

1款是我的第一組拼圖-交通工具.

一盒4入.分別是4.6.8.12片.對小飯糰來說真的是小Case.

不過玩得非常高興.超愛.尤其是12片的挖土機.真的是他的愛!!!

另1款是地板拼圖-施工現場.

就是首圖飯糰正專注在研究那款.30片拼圖.

本來還猶豫要不要這麼早拿出來.因為它雖然標誌3Y以上適玩.

但我們拿到貨.爸比打開試玩時就覺得有點難度XD

所以陷入再三考慮後決定先收起來.

但是第一款已經玩到爐火純青.沒有挑戰性了啊(都已經可以全打散再全部各自拼起來了)

所以還是決定給它拿出來.由爸比來協助他完成.

結果第1次玩真的是慘不忍睹.因為能幹的爸比幾乎都嘛自己拼.飯糰只是見習生+小幫手.

功敗垂成.爸比只丟了句:我不會教.讓媽媽來教

我只好抱著妹妺跟他坐在地板上研究.

其實我也不確定拼圖這玩意要怎麼教?

我之前看過分享文.建議先由外圍拼起.再找內部圖片.

但個人不愛這方式.而且我放由飯糰自己摸索(少片數)拼圖時.他的玩法也非先把外面接起來再拼裡面的.

所以我採取的方式讓他辨識拼圖上的圖案.找出有用的線索來將之組合.

這過程中同時也教他圖面上呈現的物品(例如貨櫃屋(工務所).施工圍籬...等等).

然後讓他以自己的邏輯推理方式去組合拼圖.

雖然速度不是很快.要花一點時間尋找及推測.但終究是自己完成了(拍手)

這樣才是真的好玩.有成就感啊!!!!

自己拼好後欣賞一番.又指著圖面對我和爸比解說一番.然後立馬拆掉再拼1次.

真是太感動了~(可以消磨掉他很多精力及時間不來煩我.大心)

 

隔天又興沖沖地打開盒子要再挑戰.趁著粉圓吃飽喝足正開心不吵鬧.趕緊幫他拍照留念

IMG_0075

IMG_0080

IMG_0082

IMG_0085  

完成後躺在大拼圖上開心的笑著.多可愛啊

而且也可以看出這地板拼圖有多大XD

 

說真的.這地板拼圖價格真的很不親切(舶來品咩)

質感真的是還不錯啦.不過畢竟是主要材質是紙.還是要小心使用及保存才能長久.

雖然花得心有點痛.但是看到小飯糰這麼愛.又覺得值得.

 

-後記-

隨著小飯糰慢慢長大.玩的花樣愈來愈豐富.

發現許多爸媽推薦好物都是舶來品.相對MIT的產品真的比較缺乏.或在品質上.花樣上也較少.

以拼圖為例.像英國的GALT.日本的kumon都是很讚的產品(但是價格真的都很驚人)

希冀臺灣廠商們也能用心營造嬰幼兒優質遊戲市場.別忘了.小孩的錢真的很好賺啊!!!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