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7

話說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鏡.忠實反映地父母的一舉一動.

我喜歡在一早起床悠閒地吃早餐配書.

這習慣一直持續到粉圓出世.才不得不中斷.

因為半夜不斷起床餵奶.哄睡.睡眠不足的狀態下.根本無法維持清早起床享受早餐及看書的樂趣啊!!!!

不過小飯糰倒是把習慣內化.居然早起捧著牛奶.坐在茶几前邊喝邊看書.

這本書小牛頓科學讀物.小傢伙在讀書館挑中並借回來的.

 

我並非教育媽媽.對於寶寶的認知教育沒有特別認真經營.

更在乎的是孩子適性成長.盡可能提供探索機會.認識世界.學習自立.

認識世界的途逕無它.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而且我們住所離圖書館非常近.走路不到5分鐘就到.所以baby時期就常帶小糰上圖書館吹冷氣

沒錯沒錯.就是玩書.

對小寶寶來說.硬要他坐好安靜看書是不可能的事.

我也不會硬要好動的飯糰乖乖坐我懷裡聽我唸書.

而且放任他自己去爬.從書架上抽書(當然.媽媽事後要記得好好收拾.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來玩.

讓他覺得書是好玩的.圖書館更是輕鬆自在的好去處.

當然.過程中不管他怎麼翻.倒著看也無所謂.反正他只是看圖又不看字.沒差啦

若他興致來了或摸過癮了.願意讓我指圖說文.我也就隨他的興緻或多或少的說故事.

慢慢地隨著飯糰長大.定性及對書本的興趣愈來愈高.

也就可以好好的跟媽媽一起看完一本書.甚至二本書.三本書.

3歲開始愈來愈獨立(應該說是追求獨立).不再只是由媽媽決定借什麼書.看什麼書.

而會讓小飯糰自己去挑書.再拿著借書證去借書.

圖書館對於兒童閱讀區的規劃很好.有特別劃分出幼兒書區.所以小飯糰就能拿到適齡的讀物.

這個車車控對於有車的書總是愛不忍釋.但也會挑一些不同主題花樣的.

像這本小牛頓科學書就是!讓媽媽好感欣慰^^

IMG_0471  

 

我們是平凡.收入不優渥的家庭.沒法帶他走遍大千世界.

唯有引領他進入書海.藉由廣泛閱讀看見大千世界.進而希望他也能進一步認識自己.

就是媽媽最大的心願啦.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