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73

小飯糰上學囉!!!

 

一大清早爸比就把小飯糰喚醒.然後自顧自走進浴室裡盥洗.

躺在我身畔的飯糰坐起來.劈頭就說我要上學了.要帶衛生紙和濕紙巾去(老師打電話來交待的)

停頓幾秒後.靠近我盯著問:"我去上學好了的時候.你會來帶我回家嗎?"

我楞了一下.這小子還是有點緊張的嗎?!

"當然會回家.不過是阿公會先去學校帶你到阿公家玩.再回家喔."

"好哇"小飯糰點點頭.接著脫下尿布.去衣櫥拿小內褲穿上.然後賴回床上跟粉圓玩

 

等我盥洗完畢.備好早餐.待一家老小都用完餐.就整裝出門了.

好久沒有這麼早出門了XD

本來還有點擔心會不會下雨.幸好天氣雖不美.但也不差.很涼爽.

一起陪小飯糰去上學.

抵達學校時.小飯糰很乾脆地走在前頭.自己拎著東西走入幼兒園內.

忍不住叫爸比把他喚回來.站在校門口拍張照

第1天上學耶.多值得紀念的一刻.不拍張照好遺憾XD

 

拍完照小飯糰又繼續往內走(是說有這麼熟.知道教室在哪嗎?!)

走到教室門口.也是自己脫了鞋.放入鞋櫃中.然後又拎著東西進入教室內.

一點也不在乎爸媽有沒跟上.有沒在身邊.

老師為他戴上名牌.引他到座位.就讓他自己去摸索啦.

小飯糰坐沒多久就很融入.離開座位跟著小朋友們玩起廚房遊戲.

完全沒在在乎跟在身旁拍照記錄的爸比.更別說是連教室都懶得進去的媽媽了XD

 

爸比興奮地用相機記錄小飯糰的學校新生活(其實就是在玩而已嗎)

不過因為有其他孩子或多或少的入鏡.加上保護飯糰的隱私.不便公開XD

停留了一下.我就覺得可以走人了.家裡還有碗盤沒洗.衣服沒曬.沒心情待在這裡看他玩

反正老師會照顧他的.沒什麼好擔心.

爸比離開教室前跟他說再見.小飯糰也很阿莎力地立馬揮手拜拜.

一點捨不得的意思都沒...不知咱家爸爸有沒很失落XD

不過我倒是覺得依小飯糰的性子.一開始充滿新鮮感.跟之前我們去上課(有先去救國團上幼兒音樂課)是一樣意思.

就是老師會帶好多小朋友一起活動.玩遊戲.

所以他一點也不陌生.也很喜歡這樣的安排.

但等到要在學校吃飯.睡午覺及上課(第4天才是全天).

可能就會感到比較不適應.屆時才會出現新鮮人症候群吧

究竟劇情會如何發展?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後記

小飯糰回家後狀態呈現興奮.

直嚷著老師有給他餅乾(乖乖1包).他在阿公家吃光光了.

還有跟姐姐(?)一起玩廚房組.還有玩車子.開大卡車及轎車吧(這小子近期口頭禪--)

還有在學校有吃饅頭.老師拿杯子(還特別強調跟家裡的杯子一樣)裝牛奶給他喝.

但對於老師是誰.什麼班.搞不太清楚XD

不過興沖沖地明天還要去上學.那就好了

 

晚上洗澡時.忽然想到什麼似的跟媽媽提醒.

"我學校有早餐.我要去學校再吃.不要在家裡吃了啦"

很好.媽媽樂得輕鬆.

"好.不過因為我們很早就起床出門.你還是要先喝杯牛奶再去學校.才不會餓很久才能吃到早餐"

"好哇"飯糰答得乾脆又可愛!!!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