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前不久才剛寫完小飯糰的新生體驗.

沒想到現在居然在寫小飯糰轉校的事.雖然也非意料外的事.但是決定之倉促.自己也頗感意外.

話說我們家小飯糰入學後.其實適應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仍有一些小地方.讓我感覺不對勁.但倒也不致於構成大問題或困擾.

怎麼說呢.就協調上不是那麼圓滿.但也不致於到有衝突就是.

不過確實也有動念.等他升上中班後想要換幼兒園.

這樣的考量是顧及學習的完整性.二來也是屆時我也差不多要提早銷假上班.多一份收入.在挑選上的餘裕相對就多.

雖說中市有托育一條龍.確實減輕了一些負擔.但幼兒園的學費真的懸殊甚大.手頭寬裕些.相對選擇也就多一些.

(我並沒有偏好貴族學校.只是落實小班制.教學理念的園所相對成本高.收費也較高)


好啦.回到正題.

總之就是觀察小飯糰的狀況.以及教學方式等等.我想換幼兒園的念頭愈來愈強烈.

但通常幼兒園的招生期多集中在下學期中才開始.所以我也沒有很積極.

緣份吧.就恰好看到有園所招生的訊息.位置又位處我上下班通勤路線上.所以就預約參觀.

純粹是抱著參觀看看的心態去的.還不想填資料報名.

結果參觀完和園長聊一聊.意外覺得園長理念與自己的想法投合.

離開前一個衝動就說我先報名好了.又進了辦公室填報名資料.

回家後又覺得自己會不會太衝動.還是應該和爸比討論一番才對.

與爸比討論後.其實又有點拿捏不定主意.然後自己又想到一些細部的問題也想再了解.

於是又再聯絡.然後也約了時間再帶飯糰過去認識新環境.

做這樣的決定其實很難.因為很不想頻繁換校.希望可以找到適合的環境.讓孩子能安定成長.

所以很怕這樣的選擇.究竟是好或壞?

在這點上.爸比全權放由我自己做最後的決定.他只是支持.其實反而是我莫大的壓力及焦慮.

我再怎麼用心做功課.也很難確保以自己掌握到的資訊所做的決定.真的就是對孩子好的.

我不是神算.也沒有神通.獨自做判斷下決定.而且是孩子的事.真的讓我很心煩.

而且考慮時間也不多.正逢期末.3日內就要回覆續讀調查表.而新園所那裡正好也是差不多時間要準備登記繳費.

真的讓我有夠煩燥.

碰巧因為團購和陶媽碰頭.分享彼此孩子的近況.聊及此事.

陶媽也分享了陶陶換保母的經驗.聊一聊.焦慮心煩就少了些.同為人母.心情被同理.也較為清楚自己該怎麼做了.


帶小飯糰去參觀新園所.園長放下手頭的事.在教室陪他和粉圓玩.

我邊和園長再請教一些關於教學方面的事.也邊留意小飯糰的反應及表現.

時間差不多時要離開時.氣氛融洽催化下.園長開口問飯糰可不可以抱一個?

小飯糰居然點頭.展開雙臂跟園長擁抱.這一幕.就像定心丸.安了媽媽的心.讓我下了決定.

回家後.小飯糰還跟我說他要去上新學校了.他的園長老師還要跟他一起來我們家玩...

小傢伙完全沒有排斥轉換新環境.也對園長留下正面印象.是好兆頭.

當晚.立馬就跟爸比報告決定不續讀.要轉校.

隔天把回條交給老師.回覆不續讀.然後也聯絡新園所.告知我們確定要入園.


週末.全家出動到新園所參觀及繳交黃卡及戶口名簿.套量校服.完成註冊程序.

爸比參觀了一圈.也同園長.老師打了照面.感覺也還不錯.

雖然自己已下決定.但聽到爸比說還不錯.就更放心啦.

期待小飯糰在這兒能夠適應良好.安心地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小班 轉校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