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01.JPG

灑滿柴魚的米苔目.還真的是台東特有的口味耶.

台東在地小吃米苔目的有名店家不少.一開始是先到榕樹下米苔目.但被排隊人龍嚇到.

所以轉而去吃在地人推薦的阿咪米苔目.

初次上門忘了先確認分量.傻乎乎的點了大碗米苔目$50.端上桌時真的有嚇到.好大一碗.

貢丸湯$20.滷豆干及海帶$20.是不是好平價好親切.

米苔目很Q.充滿咬勁.而且拌入了滿滿柴魚.整個就是很海味.

不過我還是喜歡甜湯米苔目XD

而也許是太Q太費勁咀嚼.兩小戰力十分有限.大部分都進了我的肚子裡.

原本計劃再吃碗甜湯的.這下只能喝涼茶啦...

DSC_0904.JPG

幸福綠豆湯除了招牌綠豆湯外.冬瓜茶也是很出名的啦.

所以老公和小孩當然是點冬瓜茶.至於我嗎.最想點青草茶.但礙於生理期.莫名愛喝奶茶.所以點了鮮奶茶.

P_20170331_134336.jpg

內用是用玻璃杯.看起來就透清涼.而且比外帶便宜耶.

為了小嬌客粉圓.老闆還提供了塑膠小杯子.揪感心.

讓小粉圓也能夠好好地跟我們一起享用美味冷飲.

冬瓜茶不死甜.清甘好喝.鮮奶茶也超棒的.個人後來有幸喝到號稱台東50嵐的叮哥.總覺得沒有這家好喝啊!!!

有了可口冷飲做結尾.午餐算是夠了.

逛完繪本館後又決定嚐點甜湯.一度在豆花與湯圓間抉擇不定.後來決定吃湯圓.

寶桑湯圓有冷有熱.溫暖的春日當然要點冷的.

原本以為是冰涼甜湯.沒想到居然是湯圓冰!

不管冰熱.都只有一種口味:綠豆+紅豆+脆圓+湯圓.$40/碗

就是吃綜合刈冰的滋味.是單純的古早味.但我覺得倒也說不上多特別多美味.

只是夏日吃一碗真的很消暑又無負擔.

至於台東伴手禮的楊家麻糬.其實是在去榕樹下米苔目時看到.順道入內買初鹿鮮奶麻糬($25/顆).

我選了花生及抹茶口味.花生是有顆粒的喔.香氣足.外皮有淡淡乳香及奶甜味.不錯吃哩.

兩小也分著吃.吃得津津有味的.

抹茶口味則是老公及小飯糰分食掉了.也覺得不錯喔.

不過鮮奶麻糬得冷藏.若要買了當伴手禮.可能要用宅配比較方便吧.

店內也有常溫麻糬($15/顆).不過就不是初鹿鮮奶製的.總覺得少了點特色啊.

吃完米苔目等鹹食.不妨買幾顆喜歡的口味當飯後甜點.真的很不賴.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