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因為買了早去的班機.結果搞得一家子得在天色未亮之前前往高鐵站搭車北上.

幸好現在有機捷.我們下高鐵後轉乘機捷至第一航廈.比預期中更順利而且超方便.

沒想到一大早的車.乘客也不少呢.兄妹倆幸運地卡到一個位置.擠在一塊坐.

快到站時.坐不住的粉圓站起來.學起大人站著

DSC_4062.JPG

*高鐵桃園站→第一航廈站$35(成人)$28(孩童)

我們於起飛前2小時左右抵達樂桃櫃台.已經在排隊啦.

幸好處理速度算變快.很快搞定check in程序及託運行李.

然後就直奔宅配通XD

離題一下.因為我們只有信用卡送的1咖22吋行李箱.所以出發前向表弟借了20吋行李箱.

但後來又看到促銷活動.所以又敗了一咔20吋行李箱.但這只箱子比較胖.很怕它塞不進樂桃的魔鬼箱.

因為很怕臨時要花錢託運.所以爸比把2只20吋行李箱都帶上.確定尺寸可上機再寄回一只回家就好.

我們新買的順利放得下樂桃的魔鬼鐵架裡.所以就直奔宅配通機場站.把借來的那只寄回給表弟

因為未滿14歲的孩子不能辦自動通關.只能人工通關.

但幸好海關人員會引導至人少那側安檢.所以也不用擔心排太久小孩會不耐煩.

沒逛免稅店.直奔登機口.讓孩子看飛機起降也很有趣.

*記得上機前要先把水壼裝滿水.廉航機上一切都不提供.要自費購買喔

起飛前讓孩子開始吃軟糖.一來安撫亢奮情緒.二來也排解升空時耳朵的不適.

升空後.飯糰拿出畫冊及彩色筆開始做記錄.

P_20180407_105049.jpg

運氣很好.雖然台灣天氣不佳.但琉球倒是不錯.

P_20180407_105351.jpg

抵達LCC航廈.出關後立刻就取到行李.接著搭上接駁車往國內線航廈.

一下搭駁車就直奔傳說中的美味飯糰店買飯糰當中餐.

*買了3個飯糰:豬肉蛋.炸蝦.炸苦瓜.味道鹹香.米飯超好吃!!!

IMG_5946.JPG

小飯糰吃不慣午餐肉,吃了幾口就挑出來給爸比加料XD

吃完飯糰後.上2樓走空橋至單軌電車站.不免俗地一定要來張觀光客照

DSC_4117.JPG

*一日卷(成人800日元/兒童400日元);不限次數搭乘超划算(出發前不妨算一下.大約搭3趟左右就回本了)

先搭至旭橋駅下車.站內居然還有立牌可以拍照.又是到此一遊照

IMG_5960.JPG

下單軌步行5分鐘可達今晚住宿飯店.事前聯絡好會提前辦check in.所以也順利提前一些入房.放好行李後輕鬆趴趴走.

一樣搭單軌玩.第1站先去奧武山公園

因為剛才只吃了飯糰.擔心玩一玩會餓.所以先至公園對面的全家備糧.

全家的咖啡是自助式的耶!!!超新鮮.剛好有客人操作咖啡機買咖啡.我也依樣畫葫蘆.沖一杯熱拿鐵去結帳.

據說全家炸物好吃.所以買了炸雞塊.飯糰又挑了一串雞肉丸.外加一大瓶水(戰力很薄弱)

*炸雞塊不錯吃.雞肉丸則是小孩和老公分食.味道不知如何.咖啡則不如台灣小7咖啡....

奧武山公園的遊樂設施真的超好玩.記得多留一些時間讓孩子盡情放電(不是我在說.光是爬上那段樓梯再溜下來就花不少時間了)

IMG_5988.JPG

IMG_5998.JPG

IMG_6005.JPG

IMG_6011.JPG

IMG_6014.JPG

P_20180407_162000.jpg

公園遊樂設施都有分齡喔.像這座山坡滑梯適用年齡6-12歲.小小孩有另一區規模較小的遊樂設施可玩.

不過都大老遠跑來了.還是鼓勵小粉圓(3Y4M)嚐試看看.第1次有點怕怕.但後來卻迷上了XD

另一側小丘有個大平面滑梯.雖然長度不長但滑溜度夠.滑速快.也很好玩喔.

DSC_4122.JPG

除了好玩遊具還有乾淨的沙坑.帶個玩沙玩具來也很不錯.

IMG_6006.JPG

飯糰很愛玩沙.不過考量接下來還有逛街行程.就不讓他玩啦!

離開公園時遇見不怕生的小貓.還願意讓飯糰摸頭

DSC_4126.JPG

*旅人心得

奧武山公園的遊樂設施除了依地勢而建.建在山坡上的滑梯成了一大特色外.

我覺得它的細部設計充滿巧思及用心.通往滑梯的路徑並非單一路徑.而是可以有很多入口通道可以挑戰及嚐試.

而且曲折轉換.彷彿走在小小迷宮裡探險.非常需要整體性(全身性)的協調運作才能達標.然後溜下長長的滑梯.又是截然不同的感官刺激

不只是好玩而已.讓孩子盡情探索.活動身體.才是最棒的.

還有人行道乾淨平整易行走.這點也是臺灣遲遲難以提升的.琉球也有兩輪族.不時看到機車駛過.但人行道就專屬行人的空間.未見停放機車(當然也可能車輛數量懸殊之故)

重點是平整沒有坑洞.即使是推著推車或是穿著高跟鞋行走也不用怕卡卡.真的很讓人羨慕啊

孩子放電後.接著再搭單軌電車至小祿站.目標是赫赫有名的通堂拉麵

DSC_4134.JPG

雖然週六.但傍晚人潮尚未湧現.直接入內點餐就座.分到包廂座位區.寬敞舒適.

點餐方式是販賣機購買餐券.再拿給服務人員.

DSC_4135.JPG

每桌提供涼拌小菜:辣豆芽及醃蘿蔔(甘口).爽脆好吃.蘿蔔連小粉圓都喜歡.吃得津津有味的.

豆芽本來就不是我的菜.雖然覺得脆口開胃.但味道偏重.無福消受

DSC_4142.JPG

我們點了男麵(黑色碗).女麵(紅色碗).餃子及炒飯.

DSC_4144.JPG

DSC_4145.JPG

DSC_4146.JPG

DSC_4147.JPG

味道都偏鹹.但不油膩.麵條偏硬有口感.湯頭還好.餃子外皮酥脆.但內饀味道普通.炒飯胡椒味很重.很有台灣味XD

整體來講就是嚐過就好.沒有很合口味.

*旅人心得

本來擔心入內全是臺灣人.畢竟這家真的很紅.幾乎是觀光客到沖繩必吃美食.

幸好還是有日本人來吃.隔壁就日本媽媽帶小嬰兒來用餐.所以不是專作觀光客生意的哩.

雖然味道不習慣.但既來之則感受之.總是要吃過才知道嗎

 

通堂對面就是AEON商場.主要鎖定2樓幾個品牌櫃想看.可惜沒有看到中意的.

倒是意外發現兒童推車超貼心好用.粉圓還補了個眠充個電.還有就是Uniqlo比台灣好買(詳見Day3)

不過因為本來就有排第3天要去AEON名護店的Uniqlo血拼.就不多留.

最後一站是國際通.主要是開開眼界+買伴手禮

DSC_4159.JPG

原本爸比還規劃到屋台街吃消夜.不過在通堂吃太撐.走馬看花而已

*旅人心得

這天晚上風強且冷冽.看見某桌女客人披著小毯子吃東西喝冰啤覺得好妙.再走下去又看到一模一樣的情景.楞了一下.

想說琉球人還真妙.自帶毯子禦寒吃消夜已經夠奇了.居然不同攤還同款?後來才發現是店家提供的啦.太貼心!

話說明明就冷.幹嘛非得喝冰啤酒不可啊?(後來發現沖繩啤酒真的好好喝!!!)

DSC_4163.JPG

DSC_4166.JPG

Calbee+現炸薯條(Y310)滋味果然棒.外皮酥脆不油膩.內裏軟嫩綿密有薯泥感.而且馬鈴薯味很濃.覺得好吃.

夜晚風大氣溫低.媽媽備著的圍巾派上用場.意外地適合小飯糰.很有型男的fu.

*圍巾絕對是出遊必備品.輕便的保暖聖品.寬圍巾在搭機/車時可以當小毯子.路途中遇到冷風來襲圍上就溫暖.小子的手心可熱著呢

我對逛這種熱鬧商店街興致不大.而且時間晚了也感到有點累了.所以只逛了大創、平和通的菓子店及大國藥妝及附屬的百元商店.

想當然購買力也很弱.只買了給同事.親人的伴手禮還有長輩交待的保健食品/藥品.

因為帶著小小孩.本來就沒規劃久逛.東西買完就回飯店休息.結束今日行程.

*旅人心得

在大國藥妝看到社團澎友大推必掃味覺糖(店家還限每人購買包數呢).也跟風拿了4包給孩子們.

因為我對糖菓沒興趣.爸比嚐了說化學味很重.不敢領教.小孩們呢.似乎還不懂判別.倒是也沒想像中喜歡.

4小包糖果吃到旅程結束都回到家了.糖菓還沒吃光.幸好沒有多買(鬆一口氣)

我們回飯店前在Lawson買了飯糰、咖啡飲品及麵包當隔日早餐.日式飯糰口味跟臺灣差很大啊.

我選了午餐肉口味飯糰.冷冷吃還行.米粒比較Q.麵包條口感細緻.偏甜.喚起我對日本麵粉的細緻度的偏愛.一度萌生去超巿扛麵粉回家做麵包的衝動

幸好我是懶人.念頭一閃而過而已啦.反正在臺灣多花點錢也還是買得到的.何苦為難自己及行李箱呢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皮皮 的頭像
皮皮

羊毛出在皮身上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