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純然是碎碎唸+看屋經驗流水帳.為這段歷程留下記錄~

991002

跟著許(房仲)看第一個物件.

地點是婚前工作時租屋處附近的社區.坦白講.並不喜歡這個社區.

但老公覺得它價格相對便宜一些.不妨看一下做個參考.同時也更能具體跟許再進一步討論.

所以就去看啦.果然不合我意.老公也覺得還好.

看屋後.我帶著許與老公去我愛去的咖啡館詳談了一下午.

讓他更能掌握我們要的物件.希望下回看屋更順利.

談完後.還跟著許去參觀了一個他私心大推且暫不貼網公開的物件--透天店住合一的產品.

雖然它真的是相當優質的好物件.但我們對店面產品沒興趣.也沒本錢投資.所以當開開眼界長知識.

991009

開始尋屋後.週末日=看屋日.

這次仍是請許帶看.但是老公主動在網站中搜尋挑選出來想看的.所以相對於上次.多了些期待.

原預計看3個物件.但另2個被別人搶先出價洽談中.我們沒得看.只剩1個.

這案子是我們覺得3個中排名第2喜歡的.看完後覺得它真的很接近我們想要的.但室內格局配置不滿意.所以作罷.

絕不能妥協的缺失有二:

1.主臥衛浴太小.只有0.6坪左右.蓮蓬頭.洗手台.馬桶都擠在一塊兒.也太不舒服了吧.

2.只有一個小工作陽台.另一個被外推以擴充客廳空間.別說曬衣服不夠.多多的透氣空間更沒有.

另二間出價的物件.當晚就順利結案了.沒得看~

991011

雖不是週末看屋日.但老公休假在家.接到許通知臨時去看的一個物件.

老公有聯絡我要不挪個時間一起去.但碰巧我出差開會無法臨時告假.加上那個區域並非首選區域.所以讓老公自己去看.

當我回到家.看到老公啵亮的眼神+興奮說明這物件的樣子.忽然有種預感.差不多就是它了吧!

晚餐後就跟老公去看了房子.還有周遭環境.

它不在我們首選的區域內.但生活機能發達.大致也都符合我們開出的條件.

這個物件來得很妙.它其實是個不錯的物件.但之前有意購買者都因屋主態度強硬.議價空間太少而未成.

幾回合下來.承接此物件的房仲人員(非許).索性勸說屋主嚐試轉賣為租.

這次雖已有客人出價要洽談承租.價碼大致ok.但細節談不妥.

許看過物件資料覺得相當適合我們.就急急call了老公去看屋.

當晚.為了爭取有利順位.所以老公就立刻簽了要約書並交付斡旋金.出價請許去跟屋主洽談.

坦白講.我們雖然開出的價碼比之前的出價略高.但也沒高多少.對於是否能夠談成.還真沒把握.

許也坦承這個價他也不敢給我們承諾.只能盡力為我們爭取.

對於老公這麼喜歡這房子.竟然當天看完就出價.雖說多少也礙於競爭的壓力.但真的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我看老公真的是很喜歡這房子.也很想買.但我們預算有限.它已經破表啦!

這房子真的要買?

老公說:看它跟我們有沒有緣?

991112

老公又請許帶看同區域相似類型的物件.想要在來得及的短暫時間內再稍微比較一下周邊行情.

另外也多熟悉一下該區域的環境.但看了鄰近的二個物件.都不甚滿意.

因為老公利用白天去看屋.晚上我回到家.他盡可能地跟我描述看屋情形.連帶我去看第二回都免了.

說明一下兩個物件的優缺:

A物件:整體符合我們要求.但只有一陽台.而且是連接臥房.而非公共空間.那多多要去陽台也太不方便了吧?!

B物件:整體也契合我們條件.惟它們一樓是麵店.對面也是食店.物件位於3樓.肯定逃不過油煙與食物味道.不行!

991013

老公向公婆報備.並花了些時間溝通與說明.

隔天.我公公跟著我老公去看屋.除了我們出價那間.另二間也一併都參觀比較了.(三個物件間距離很近)

我公公也覺得我老公出價這間好.

991015

許回報議價結果.對方果然不太接受我們出的價碼.但也讓步降了些幅度.前提是要把傢俱全搬走.

老公還是很中意那房子.加上我公婆也算滿意.所以問許可否再去談看看.並且也把我們的出價略為提高一點點.以示購屋誠意.

991116

13:30簽約.我們後來加碼的價格對方可接受.

屋主是個漂亮的貴婦.並不缺錢花用.開價也合理.加上房屋的裝潢與傢具都保存的相當好.也有請清潔人員打掃過.

面對我們砍價.雖不高興.但又覺得賣給我們這對沒什麼錢卻很有誠意的小夫妻.也是功德一件.皆大歡喜!

我們買房子了!

 

看屋心得

1002-1016不過15天的時間.我們就訂下了小窩.一切想來真的有點不太真實.

比起我們之前看屋尋屋的經驗.真的快很多.原本預期要花半年~一年時間找房子的.沒想到來的如此之快.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都還來不及跟家人.朋友說我們在找房子了喔.就已經找到了.飛快的進度讓我不得不趕快上來報告一下...

買房子這件事.老公說要看它跟我們有沒有緣?

但要讓買屋更順利.事前的準備功課與提供給房仲的需求設定.雙方充份的溝通也很重要.

同時也要適時調整預設條件與心態.多給自己一些機會與選擇.

當然我們的房仲許功不可沒.也感謝老天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