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孕期唐氏症篩檢包含血液檢查及胎兒頸部透明帶測量.

檢查順序是先去超音波檢驗室報到.量完透明帶.再去抽血.

寶寶的身型輪廍又更清晰也更完整了.還可以看到脊椎.

因為寶寶動得不停.所以也看到了小腳掌及手掌.檢驗師還指出小小的手指讓我們看.

不過其實還不是非常清楚.畢竟寶寶真的還很小很小.

即使放大了.小細節部分還是沒辦法辨識得相當清楚.

不過知道寶寶四肢健全發展.而且活力十足.很滿意.

卻也略被這好動的寶寶折騰了一番.因為測量頸部透明帶必須寶寶呈平躺.

但寶寶這天偏偏先是頭下腳上.檢驗師壓了半天.只是引來寶寶拳打腳踢.絲毫沒有妥協挪位的意思.

只好要求媽媽使出閉嘴咳嗽的招數.這招還真不得了.寶寶馬上被震得不得不動.但還是沒有想躺平的意思.

最後只能起身離開.去外頭走動讓寶寶配合一點.

檢驗師還說我可能是今天的第1名.目前為止最高記錄保持者起來走動了3趟才擺平寶寶.我可能會超越她.

天啊~小寶.請體諒我一下班就匆匆跟你爸比一起趕來.還沒來得及吃飯.很餓耶..

拜託配合一下.趕快讓我完成檢查去吃飯啦...

後來又走又略為晃了一下身體.再度進入超音波室.結果還是差了一點.

但這回壓了一會兒就擺平了.可以順利測量.得救了!!!

檢驗師反覆測量多次.完成記錄.接著還讓我們看4D超音波圖.

別以為我們會很興奮.我們只有詫異.寶寶的4D照看起來根本是團模糊的人型肉球.老公則覺得是外星人.

反正一點兒也不可愛.真的!!!

我想還是看2D的就好了.反正只是想確認寶寶一切安好而已嗎.看4D的好怪.

檢驗師還印出1張供我們留念.不過說實在.每次看到都覺得怪怪的...

接下來的抽血就簡單多了.雖然護士有點粗魯.針又很粗...對我這個怕針的人實在太可怕.不過還是順利完成啦!!!

等著下回產檢時看報告.但願一切都好!

 

§ 產檢小常識

頸部透明帶篩檢

功能:主要評估唐氏症風險.亦可協助識別其他染色體異常

時機:11W~14W

方式:使用超音波測量胎兒頸部後方透明帶厚度.

(頸部透明帶係指胎兒頸部後方皮下積水的空隙.在超音波掃瞄時會呈現透明帶狀.再測量介於皮膚與組織間的空隙厚度)

母血篩檢唐氏症

功能:評估唐氏症風險

方式:測量母血中甲型胎兒蛋白及人類絨毛性腺激素值.計算出孕婦懷有唐氏兒的風險機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 唐氏症篩檢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