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例行的產檢.

這回老公竟然在候診區遇到好久不見的研究所同學.

已經37週的她.懷的是兔妹妹.

那天他的先生及大寶(小帥哥一個)都陪著來.一家3口即將要變4口了.一定更熱鬧開心.

真的很羨慕.希望我也能有一對寶.

幸運地沒等太久就看診.

超音波照了小飯糰的頭及大腿.皆符合週數.

醫生推算小飯糰目前重量約1300多公克.聽起來真是個神奇的數字.

如果再加上羊水.那我的肚子不就有2公斤左右?那其他重量該不會全長在我身上吧?

再這樣增重下去.不敢想像到生產時.我身上長了多少肉..><

只能自我安慰生完餵母乳帶小孩會瘦得快...

小飯糰一切健康.發育也正常.不過胎位不正.

應該要頭下腳上的.他卻呈現頭上腳下.怪不得我老覺得他踢得我好想尿尿.

對於這點其實很擔心.因為我不想剖腹啊!!!

之前產檢小飯糰大多倒立樣.這回居然給我來個直立式.真是讓我感到頭大了.

不過羊水量還蠻充足.醫師交待回家做運動.看能否讓胎位轉正.

看完診後.護士拿出衛教單及抽血單(28週要做B肝檢查).

要我依著衛教單上的示範姿勢回家早晚做膝胸臥式.每次5~10分鐘.

也說明一開始做會比較吃力.不用太勉強.漸漸拉長時間就可以.

光看圖示就覺得好難....我是硬骨頭.又要撐一顆"飯糰".光想就覺得吃力!

不過回家後還是乖乖順著醫師的指示.開始做膝胸臥式.

第一次做.整個肚子擠到胸口的感覺真的很差.而且腰真的很痠.果然維持不到5分鐘就倒.

而且還有點喘...@@

接著愈來愈進步.直到現在(29W4D).已經可以維持5分鐘了.而且也比較有感覺肚子有動靜.

雖然還是很煎熬.都嘛靠硬撐.但為了能讓胎位轉正.說什麼也要ㄍㄧㄥ下去啊!!!

我要自然產!!!

我想體驗生出自己寶寶的感覺!

雖然我很怕痛.對於痛不欲生的生產過程也感到緊張.也有點害怕.怕自己根本就受不了過程中的痛楚.

但無論如何.自己的第一個寶寶.還是想親自將他送到世界上來.

每天做時都要跟小飯糰說:你要乖乖轉向.讓媽咪可以自己迎接到世界上來!

但願下回產檢就能看到他回歸正位.一起準備好迎向出世的一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胎位不正 膝胸臥式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