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請假在家待產.

37W4D.產檢.小飯糰體重2700g.這週增重100g.但姿勢還是沒變化.

由28W至今.不管是做運動或是中醫薰穴.都沒能讓小飯糰乖乖轉向就定位.

隨著他愈長愈大.當媽的對於他的動靜及姿勢也漸了然於心.

在這醫師給的最後期限前.我也已明白他大概不會來個終期大逆轉了.

話說這傢伙最近也搞得我渾身不舒服.尤其是肋骨神經被他頂得超痛的.

活像一根芒刺刺在肋骨上.愈紮愈深.也愈來愈痛.一開始還能輕揉一下紓緩.

現在連輕摸都痛.怎麼樣都難過.快受不了了.

問了醫師這樣的問題.醫師也回是跟胎位不正有關.胎位不正通常都比較不舒服.

這小傢伙還真的是折騰人.

至於生產方式.始終期待能自然產的我.

經過這陣子努力.也已做了最壞打算.主動跟醫師排了生產時間.

因為再拖下去也沒意義.而且這幾天明顯的宮縮.加上小飯糰重心及位置都往下挪移.

其實也害怕他還等不及預產日.大半夜的就把腳伸出來了.

我害怕剖腹產.但我更怕他太早就把腳踏出來.

與其硬撐到最後他搞不好自己要出來的才緊急剖腹.我寧可在一切安全的情況下先行人工生產.

將一切可能的風險都降到最低.

趁著放晴的週末.請爸比洗好小飯糰的衣服.被子.

我也買齊了產墊.免洗褲.束腹帶等.做入院生產的準備.

今個兒則去麻醉科諮詢門診進行術前諮詢.

先填個人及家族病史後.由麻醉科醫師進行問診.

基本上就過去病史.家族病史及孕婦及胎兒狀況.

然後判定進行半身麻醉.因為全身麻醉風險較高.若無特殊情形.以半身麻醉為最佳選擇.

最後則詢問是否選擇自費使用術後止痛(自控式止痛).

這點真的讓我頭很大.

一來是難以想像剖腹產的傷口究竟有多痛?健保所提供的止痛方式效果有那麼差嗎?

二來是自控式止痛方式有2.靜脈注射自控式止痛及背部灌流自控式止痛.

使用方式及效果.價格皆不同.要選哪種好.也很難決定.

所以麻醉醫師給我們一份同意書.略為說明後要我們回去看完再決定.

離開醫院心情真的很沈重.

一來這實在不是我想要的方式.卻別無選擇.

二來我對手術有恐懼感.想到要劃破肚皮.撇開留不留疤的美觀問題不說.

我更擔心對身體的長期影響.

離開醫院後去廟裡拜拜.向神明感謝賜予我一個小生命.也祁禱我們母子均安.手術順利.

現在就是好好休息.迎接小飯糰出生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 剖腹產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