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真的是一件很奇妙也很辛苦的事.

不論是生理或心理的變化都很不容易調適.

逼近產期.才會明白為什麼會有所謂的產前憂鬱症.

因為隨著日益成長增重的肚子.對身體的影響與不適.對孕期間波動的情緒更是造成不小壓力.

尤其是胎位不正所造成的壓迫與疼痛.胎兒重量壓迫雙腿引起的紅腫發癢反應.還有脹麻及隱隱疼痛感.

倦意連連.卻又難以求一頓安穩睡眠.綜合起來.還真的是難以形容的難受.

而且還得隨時保持高度警覺.時時留意肚子的寶寶有沒動靜.深怕他發生難以預測的危機.

尤其是最後一個月.生理及心理承受的負擔更是大.

又要面對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退房.每次宮縮.都讓人緊張.

雖然確定要提早於預產期前進行人工生產.但面對每次宮縮來襲.還是緊張.

一直都覺得老公總是難以體會懷孕的辛苦.

雖然他也已經盡可能協助.參與每次產檢.煮紅豆水.幫忙按摩一下.

不過面對起伏不定的情緒.偶爾也會爭執不休不讓我.讓我更氣...

總覺得懷孕的苦還是得獨自承擔.

尤其上週末產檢完.確定無法自然產一定要剖腹生產了.

這種獨自面對承受的壓力更大了.

我連打針抽血都會害怕.更遑論是剖腹這樣的手術.

老公雖然不能體會我的壓力及焦慮.卻也展現出體貼的一面.

跟同事.朋友打探相關的事宜.平時節儉成性又嘴巴很壞的他.

居然會跟我說讓我生孩子真的好辛苦.主動開口說要住單人房.自費打術後止痛.

費用沒關係.至少不用那麼難過.

還說希望我媽來照顧我30天.只來10多天而已可能還不夠.

(老公本來對我媽來住10多天持反對意見哩.認為白天我自己顧.晚上有他接手就夠啦!)

很感動!真的是揪感心啊!

懷孕的辛苦雖然不至於因此消弭.但至少心情得到安慰與支持.真的讓我比較有勇氣面對剖腹產這件事.

一直擺著.始終未簽字的同意書也總算簽下去了.

有了老公的支持與體貼.又小飯糰能平安地出生.相信這段日子的煎熬與接下來要承受的不適.

一定都能順利度過的!

老公.謝謝你!

未來也請繼續包容我的脾氣.耐心地支持我.照顧我和小飯糰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