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胎位不正得剖腹產.

為了安全起見.決定不冒險拖到最後一週.

因此提早於38W3D讓小飯糰出世.

沒有特別請命理師擇日.而是讓醫師安排人最少的日子.而且最好可以是早上第一刀.

要求早上第一刀的原因很簡單.畢竟關乎我和寶寶的人"身"大事.希望醫師是在精神體力都不錯的前提下進行.

本以為要提前一夜入住待產.結果醫師交待當日一早.約手術前1.5小時左右至產房報到即可.

這樣有個好處.前一夜可以在熟悉的家中休息.對我這容易緊張又恐懼手術的人而言.太好了.

當天一早進產房報到.先填幾份文件.接著護士問有沒有正常大便?上一次大便是什麼時候?有沒有先禁食8小時?

(本以為是要估計浣腸劑量.結果也沒有浣腸?!是因為我有正常排便的原因嗎?)

然後就要我更衣.超緊張的我接過衣服後第一件事就是跑廁所.不是更衣.而是想尿尿...

上完廁所後更衣.至待產室躺上病床.讓護士安裝胎心音監測器及點滴.

插點滴時護士小姐先準備扎針於右手.但我不知道哪來直覺.問她能否改扎左手?被拒絕...

結果一扎下去真是痛死了...護士小姐說了句戳錯血管了.然後就移至左手再扎一次..><

點滴才打沒多久.就接到通知說要進產房了.

因為比醫師排定的時間早.我和老公都覺得太倉促了吧.能否照原時間進行.

不過護士卻告知若不能配合要照原時間.就算是指定時間要加收指定費用.這點讓我覺得很不認同.

我是沒指定時辰沒錯.但我也才剛來報到耶.也太匆忙倉促了吧.又沒告知明確原因.感覺非常不舒服.

反正一整個就是趕鴨上架.我們只能同意.

此時另一名護士加快速度確認我作了哪些措施.然後匆忙地拿了刀來剃毛.

接著走入產房.躺上手術檯stand by.(手術房溫度超低的.都搞不清是緊張發抖還是冷得發抖了..)

手術房裡的護士再度確認姓名及生日.然後看了一下點滴餘量.問我這是第幾包?

我答第1包.才剛打.護士嚷著說怎麼會?那要調快一點.通常要打2包才行.

我真是無言了.初次生產已夠緊張了.還狀況連連.

幸好醫生進來了.打招呼.問昨晚有沒睡好之類的話.多少有些安撫作用.

不過當人都到齊了.卻因麻醉醫師遲到而讓我躺著等了一會兒.

麻醉醫師人到聲到.唸著昨天很晚才睡好累等等有的沒的..跟護士們嘻嘻笑笑打屁.

讓躺在手術橲上的我感覺不太舒服.千算萬算就沒把麻醉醫師算計進去..@@

頂著大肚子還要蜷成煮熟蝦子姿勢真的很難.

好不容易打完麻醉.醫師立刻就問有沒感覺腳底麻麻的?還沒...

聽到有個聲音問:**(麻醉醫師名).這個該不會跟上次那個一樣要打2針吧?

麻醉醫師立刻回說不用啦.我劑量有夠.

就在心慌意亂中感覺到腳底有麻感.告知醫師.

沒想到就感覺到肚子一陣割裂的痛.叫出聲.

聽到主治醫師說這是測試而已.沒關係的.半身麻醉不會痛.但會有感覺.

接著左手也一陣痛.轉頭看到護士在點滴處扎針.問她這是什麼.才告知是止痛用的.

然後就失去意識了...

等我再恢復意識.人已經不在產房裡了.而是身處看起來像是待產室(其實是恢復室)的地方.

意識其實還是模模糊糊的.卻已明白手術結束.糰糰離開我身體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經歷了什麼這種狀況非常可怕.

有種莫名的空洞感及不安.迫切想要看到小飯糰.

意識不太清醒之下被推出去.總算看到老公及陪同而來的小妹.但還是想看小飯糰.

想知道他到底好不好?有沒有平安健康?

等到真的比較清醒過來.看了相機裡的相片.知道小飯糰健康得很.安心多了.

不過傷口的痛卻也愈來愈劇烈.止痛卻還沒裝好...

痛到真的再也受不了.請老公找護士打止痛針.但效果沒那麼快.還是痛.

好不容易等到止痛安裝上了.按了止痛藥劑.很快就緩和了傷口的痛.

後來才知道.止痛針對宮縮的痛比較有效.傷口的痛則適用術後止痛較有效.

剛開刀完先是強烈感受到傷口的痛.接著會不時有宮縮的痛(哇..這才是極劇烈的痛啊!)

不過我得抱怨一下.術後止痛不是應該術後就裝好了嗎?怎麼讓我痛等了快2小時才來裝?

因為渴望能好好休息.所以希望住單人房.

在休息室等了3小時多.排到雙人房.就先住再候補單人房.

話說.能夠自然產的媽媽真好.休息室裡有個自然產的媽媽元氣十足地大聲跟親人聊天.還大啖麻油雞.

讓我完全無法休息.等止痛及病房時一直嚷著我想回家...

這也讓老公覺得多花錢讓我住非健保房是必要選擇.這樣才能好好休息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