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2IMG_2646

小飯糰還未退房前.周遭親友已經開始推薦尿布品牌給我.

要說"好的尿布讓媽媽寶寶都置身天堂.壞的尿布讓媽媽寶寶陷入地獄"可一點不為過.

因為尿布疹一來襲.真的是會讓寶寶及媽咪都抓狂.

有經驗的婆婆媽媽甚至爺爺爸爸們.看到我愈來愈大的肚子除了叮嚀我保重.小心外.

也不忘傳授好尿布的重要性.尤其是小孩曾患過尿布疹的.更是語重心長地交待尿布錢省不得!

眾家親友力推幫幫及妙妙.所以我在準備小飯糰尿布時.也是先買這兩個牌子.

因為也不太清楚哪個好.所以白幫(日製)及妙妙柔點(日製)都買幾包回來備著.

後來又收到滿意瞬潔(日製).以及妙妙頂級(台製).

由S跳M的階段又買了新版的五星白幫(日製).以及額外獲贈的綠幫(中國製).一次來做個評比.

材質柔軟度:五星白幫>白幫>妙妙柔點>滿意瞬潔>綠幫>妙妙頂級

尿液吸收度:五星白幫=白幫>妙妙柔點=滿意瞬潔=綠幫>妙妙頂級

p.s雖然白幫的柔軟度及觸感挺好.不過我覺得妙妙柔點及滿意瞬潔的接觸面設計減少肌觸面積.感覺比較不黏膩.

只是夜間睡眠時間較長.吸濕透氣性沒有白幫來得好.會覺得肌膚都濕答答的...

妙妙頂級因為偏厚.每次吸了尿都沈甸甸一大包在前面.感覺不太舒服.

11/17補充使用狀況

小飯糰睡前餐要喝到240ml.妙妙柔點根本不夠撐一整夜(9點多入睡.6點多起床).

早上起床時尿布濕衣服濕.甚至連被子都濕.整個傻眼了.而且是連續使用都有此情形.很糟!

滿意瞬潔的溢尿情形較不嚴重.但也會有微濕狀況~

防滲漏度:差不多

妙妙柔點、妙妙頂級跟舊版的滿意瞬潔都有個缺點.沒有側漏問題.但會從腰部溢尿出來.肚肚會濕一片.

不過我家小飯糰是趴睡.所以可能多少也有影響.但後來用新版的滿意瞬潔.有強化腰圍.大大改善這個問題.

白幫雖然不會由腰間溢尿.但很容易側漏.尤其是有水便時.幾乎都噴出來的...

尿布厚度:妙妙頂級>白幫>五星白幫>妙妙柔點=滿意瞬潔

 

101/11/29新增--麗貝樂紙尿布

IMG_9960  

麗貝樂是瑞典品牌.市面上較不普遍.

因為參加爬爬賽獲得試用.一用之下驚為天人!

一如我之前補充的.小飯糰自8M起奶量增加.尿量也增加.妙柔及滿意瞬潔.綠幫都無法完全吸附.而有外溢問題.

只是情況嚴重程度的差別而已.

這片尿布我也是拿來晚上睡覺時包.想說歐洲牌子.品質應該不會太差.

隔天早上打開尿片.當然又是滿滿的一大包.但完全沒有溢尿.而且小飯糰的身子是乾爽的!!!!(大感動!)

我還仔細端詳了一番.它真的把尿液吸得好徹底.尿布也整個好大一包沒錯.但真的不滲漏.

當媽媽的雖然要勤儉持家.但為了小飯糰.還是去丁丁敗了一包回家當夜用尿布.

不愧是飄洋過海來的.貴松松.我覺得白幫已經不便宜啦.它更驚人.一片單價2位數...

坦白講.敗得還真有點心驚驚~(回家一定被爸比刮!)

不過能夠擺脫一早起來就要換衣服.多洗衣服甚至被子的夢魘.小飯糰也不必下半身尿臭味...

我覺得很值得!!!

101/12/03新增--日本大王頂級紙尿布

IMG_1063

因為麗貝樂貴松松.所以連買了2包後決定再試試其他廠牌試試.

購入大王頂級版紙尿布回來試用.為免混淆.連包裝袋一起po(另一款是藍色包裝的)

日本大王的尿布觸感好好喔.又細又柔軟.而且也很薄.感覺穿上會很舒服.

版型則跟妙妙差不多.略窄一點點而已.

花色也很豐富.走繪本風.好可愛.

小飯糰用完一包(68片).漏尿情況也有.一整包下來約有7次左右.還算可以接受程度.

吸收力算好.只是小子冬天尿量真的很多.難免會有超載情形.但大致上來講乾爽度也不錯.

但就透氣性部分我覺得沒有很好.整個熱氣都悶在尿布裡面的感覺.

不過是用過的尿布中觸感最好的!!!怪不得包裝上特別載明敏感肌適用.給金屁屁小子用應該不錯.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