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8

行至礁溪.參觀完鄉公所後接著更不能錯過戶政事務所.

話說鄉公所就好比前菜(小驚喜).讓人開個胃.準備好迎接豐盛的主餐--戶政事務所(大驚奇).

一樣是由黃聲遠建築師設計.但比起前者.這個會讓人驚呼~

就來瞧瞧它獨特外觀

#1

IMG_0217  

#2

IMG_0219

#3

IMG_0224 

真的是很亂七八糟的立面.

乍看會覺得很像被震過的房子.但再多端詳一陣.又會覺得像是隨意使用各種素材堆砌出來的凸出物!根本也不像個房子.

再看更久一些.又會覺得仿若是個人造小丘.會讓人想爬上去瞧瞧上頭的風景.

總之是個趣味橫生的建築物.而且由不同角度看.又是不同風景.

但卻也讓我覺得很難下手取景.大部分都交由老公拍攝啦.回到家整理照片時有點懊悔.

應該也嚐試多拍一些.畢竟我和老公視野關注焦點不同.兩人都拍.我才能切磋學習也體會一下不同的視野角度及構圖呈現效果.

就當給自己再訪的理由好了XD

我覺得這建築物若是碰上天晴去看.應該會更精彩.

#4

IMG_0244

#5

IMG_0268

相較於鄉公所的拘謹.戶政事務所可是大方得很.動線開放易進出.

跟周遭環境的融合度更高.彷彿公園一般可親.自然就會順著開放的動線走入其內.

這點我覺得蠻好的.尤其是服務性質高的公共空間真的就該如此容易親近.而不是壁壘分明.拒人千里之外.

這樣的氛圍與動線安排.同見於宜蘭社福館.而且更多了分溫暖.這兒相較下比較安靜.

雖然相較於公所.它的空間更為開放.但畢竟非辦公時間.還是無法完整參觀完整個空間.有點可惜啦~

期待有機會可以再來.尤其是期待天晴的時候再來好好欣賞.

 

題外話~

黃聲遠建築師在宜蘭創作了許多精彩作品.

是好或壞我很難評論.留給專家去評判吧.但就作為一個在地人觀點.

我覺得他真的很用心地將在地的味道融入建築物裡.

當然不是具象的說這樣就是宜蘭的風土特色.而是透過細微.隱約的表徵去呈現出來.

或多或少提供了關於宜蘭的新意象.

 

 

礁溪鄉戶政事務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6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礁溪鄉 建築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