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又要挨針了==

小傢伙一進診所狀況就不怎麼好.

量耳溫時一整個很不合作.甩頭哭哭.跟平時差很大.

最後是我抱緊讓護士小姐量耳溫

小傢伙哭得超慘的.都還沒到重頭戲耶(打針).

這傢伙在家都還會自己拿耳溫槍量耳溫呢...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這麼抗拒的反應了.

讓我真的忍不住擔心待會進診間做基本健檢及打預防針的狀況.尤其是打針.可能會抓不住...

立馬打電話急叩爸比.要他快點趕來診所.

因為等我下班接了小糰抵達診所時下午診已經喊卡.開始掛晚間的診.

但晚間門診並非原來的醫師.而是新的醫師.

對新醫師不熟悉.加上又擔心小糰的語言發展.央求護士讓我硬擠入下午時段的診.

因為小糰多是給楊醫師看.比較熟悉.也較好討論.

護士很客氣.聽完原委後還是讓我排了下午診.真好.

只是就不能先等爸比來再來看診.得乖乖留在診間候診.

原本期待爸比也在場一起聽聽醫師怎麼說的.要是爸比趕不過來.也只好自己先上啦.

 

小糰的狀況一切都好.唯獨說話這事完全沒進展.

媽媽與醫師的對話:

Ma:他一切都好.但就是不會說話.就是連基本常用的爸爸.媽媽都不叫.是不是應該要進一步評估檢查看看?

Dr:他在哪家醫院出生的?生產過程是否順利?

Ma:中國醫.因為胎位不正剖腹產.應該沒有不順利的問題?!

Dr:嗯.會這樣問是因為生產過程中也許可能會有些狀況造成如暫時性缺氧等問題.使得孩子在神經方面會有損傷影響什麼的.

不過不是每個孩子都會遇到這種問題.只是想說先了解看看.

Ma:嗯.不過醫師沒有特別提.應該是沒問題吧?(心虛+懷疑中)

Dr:看他動作發展很好.我想應該沒有問題.只是還是會建議到1歲6了.都還不會說.真的是要擔心了.

Ma:那要去哪裡看?

Dr:中國醫的郭煌宗醫師.或是沙鹿....

(懶得再記了.切入重點)

小兒神經科門診只是初步評估.重點是要排聽力檢測.

因為孩子不會說話大多源於聽力神經系統的問題.而大型醫療院所才會有精密儀器可以徹底地檢測.

並非只是聲音測試而已.而是會需要將孩子麻醉.針對整個聽覺神經系統進行完整地檢測及評估.

然後才能判斷孩子的聽力是否有問題.並不是一般人想得那麼簡單.就孩子聽得到.有反應這樣而已.

有些枝微末節的部分.還需要更縝密地深入檢查才能發現是否有異常.

當然.去掛了門診通常也無法立刻就做檢查.必須再排時間檢測.排多久不一定.至於檢查時間.約需半小時左右.

需要有心理準備.並不是一去馬上就能得知結果.

不過若是聽覺神經系統正常.那就可以放心再等待一段時間(約至2歲).他自然就會開口講話.

聽到後面是有比較安慰一點啦.就像同事.鄰居的經驗談.她們的孩子到了1歲7之後才開始講話.也是講得很好.沒什麼問題.

我希望小飯糰也是.但我得做好最壞打算.不管如何.都要先帶去檢查.多花錢多花時間也無所謂.

我只要小飯糰能夠健康成長.若他真需要其他協助.也能趕在語言發展黃金期給他最適的協助.

 

很感謝爸比陪著小飯糰一起打預防針.

小傢伙一躺上床就發覺情勢不對.開始要掙扎逃跑.

有爸比幫忙壓制才得以順利打完針(雖然他哭得好大聲.媽咪心好痛).

回家後也立刻幫他打了電話預約中國醫郭醫師的診.

接下來要做的.還是等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 預防針 語言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