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次產檢.一切正常.

唯一讓我感到驚訝及煩惱的.就是胎位不正.

醫師看得很開.反正我第一胎也是胎位不正剖腹產.

所以問我有想要嚐試自然產嗎?如果沒有的話胎位不正也無所謂.

可是我真的很想要自然生產.不想再挨一次刀了.

問了醫師是否在剖腹產後是否可以自然產.醫師覺得可行.

只要下定決心就好.他都支持.

所以又給了我一張膝胸臥式的衛教單.交待回家後照著做.看能否將胎位轉正.

如果轉不正.就一定又要再挨一刀了.

 

小粉圓和小飯糰果然是兄妹來著.

都在7個月時給我來個頭上腳下.是存心整媽媽來著嗎?!

小糰那時怎麼也轉不下來.但小粉圓活動力可不輸哥哥.胎動的幅度與頻率都高.

總覺得機會很高XD

 

雖然我也很害怕自然產會不會拉扯傷口提高風險.

可是又不想再挨一次刀.總覺得傷口復原過程太痛苦.那麼大一刀好傷身.而且還得邊顧小孩.也沒得休養.

即便自然生產也不見得比較輕鬆.但後續的復原狀況總是比較好.

怕歸怕.也很想感受一下孩子由子宮經產道娩出的歷程.

能夠與孩子共同經歷出生的過程.真的是蠻神奇的(可能真的上了產台就後悔也不一定XD)

倒是爸比不是很贊同這胎採自然產.畢竟存在不可知的風險.對他而言.寧可選擇最安全的方式.

不過我想最終還是交由小粉圓來決定她的出生方式吧.

如果她真的不想胎頭轉下.也只能任由醫師選個好時機把她由子宮裡直接抱出來啦~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