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都嘛我在作菜.週末假日也會想要偷懶一下.

換老公上場(雖然次數少得可憐).

週日難得老爺有空也有心.翻了翻食譜(看吃飯皇帝大抄來的).

早上就拖著我去大賣場買菜.

他負責推車及出一張嘴.我則像蜜蜂一樣在婆婆媽媽群中擠來擠去找他指定的食材.

回家後老爺開始洗手作羮湯.不過洗菜.切菜的備料工作還是得由我來.

他忙著翻食諎.看步驟.很嚴謹地作菜方式.不像我都嘛隨意料理.

來瞧瞧老爺當天的料理成果.

~中餐篇~

#1 炒筊白筍

IMG_0416.JPG

#2 三杯杏鮑菇

IMG_0417.JPG

杏鮑菇作成三杯口味還蠻好吃的.只是老爺辣椒加有點多...實在吃不消...

#3 高昇排骨

IMG_0422.JPG

老爺云:賣相不佳.但味道不錯.

至於我的評價嗎...套句老公的台詞.可以啦!!!

後來晚餐又再做了一次.色澤非常漂亮.味道也比中午更好.更入味.果然一回生二回熟吶!

~晚餐篇~      

#4 開陽白菜

IMG_0423.JPG

#5 海帶豆干炒芹菜

IMG_0424.JPG

買材料時就一再跟老爺確認有沒錯.

結果回家邊切邊想他的料理方式.愈想愈不太對勁.跟著也湊過去看食譜.

人家明明就是要用滷豆干及海帶才有味道啦.要不然怎麼炒一下就會入味好吃.

結果味道太淡.海帶太硬.成了一大敗筆...

另外還煮了苦瓜排骨湯喔...因為很家常.沒有幫它拍照...

不過難得老公願意下廚料理.還是要給他拍拍手.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