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07.JPG 

小粉圓8M時開始扶著東西站.很快就會扶著東西走了.

9M開始發現也許是站穩了.時常上演雙手都放開站立的情形.

一開始還傻不隆咚地碰一下就一屁股觸地.然後楞楞地要哭不哭的轉頭討拍XD

後來居然也慢慢抓到訣竅.當發現略有不穩時.會自然地伸出一隻手先去扶著東西.

真的是很神奇.

爸比老在嚷著說該不會跟他一樣.10個月就會走了吧?!

天曉得.我倒是希望粉圓再多爬一陣子.不用急著放手走路啦!

多爬有益身心健康(其實是比較消耗精力.卡好吃也卡好睡啦)

目前已能放手站立十數秒.感覺不太穩再去扶.


另外小粉圓也總算長出新牙了.而且不長則已.一長驚人.

上顎中門齒2顆及右側門齒幾乎同時露出頭來.下顎右門齒也跟著冒.一次長4顆.

這下可樂得我了.免得我要不斷面對旁人對我的母乳究竟鈣質夠不夠的質疑.

長牙時間真的是在肚子內就決定了.無關乎母乳鈣質多寡好嗎?而且我很認真地補充鈣質耶!!

不過同時也有煩惱.因是全親餵.粉圓冒新牙後.時不時就會咬一下...真的非常痛!!!

沒經歷過的人真的無法體會...好慘...

通常我都會禁奶一下下.露出不滿表情告誡她.再繼續讓她喝ㄋㄟㄋㄟ

小粉圓就會比較安份.不要咬.不過她有時會轉移陣地.被禁奶時就咬我的手或腳@@

這是小怪獸來著嗎?!


爬上樓梯這事兒不是我教育成功.

雖然我也試著要誘導她學習爬樓梯.有益身心發展.但教不太成.

小傢伙性子謹慎.試了一下覺得怪怪的就不願意再試.

直到某天因為想上樓找媽媽.竟一鼓作氣爬了近半樓高的樓梯.真的是很厲害.

不過她哭得超淒慘.爸爸怕她一不小心摔下樓.先抱起來安撫再說.沒留下珍貴畫面.好可惜.

爬上床倒是流暢得很.不知道為什麼爬樓梯就不行.怪了?!

小腦袋瓜裡究竟是想著什麼呢?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