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的深夜.米米走了.

永遠的離開了.

一切來得很突然.一個平常不過的日子.一段熟悉不過的道路.卻發生了一場不幸意外.

這場意外.讓米米陷入了昏迷.經過數天與死神的拔河.還是宣告一切無效.

意外發生的第2天.表姐就不管親友反對.立刻致電通知我.

不過我沒有趕回去醫院探視.離家太遠.挺個肚子搭車轉車真的很不方便.

家人們也力勸孕婦不宜去醫院.所以沒有第一時間趕回去.只能祁禱與祝福.

意外發生一週後.米米被當地醫院宣告不治.米米的爸媽不死心.堅持轉送臺北某大醫院.為求更好的醫療協助.

轉院的前一晚.米米的爸打了電話來給我告知這件事.

我心知大事不妙.現在去恐怕也是見上最後一面了.

但是偏偏感冒找上門.又腹痛不止.結果又沒能搭車北上去見她.

一方面沉浸於小生命孕育的幸福感裡.另一方面卻是生死離別的衝擊.

米米才24歲.生命才正要展開.還有好多好多美好的未知等著她去探索.去開展.

老天爺卻是以如此絕然劇烈的方式要帶走她.真的讓人很難接受.

她的道別式我未出席.一來非假日.二來也因習俗忌諱而未出席.

只能遙寄祝福.願她擺脫生前那極大的痛苦得到解脫.

米米是個小黏人精.只有一個哥哥的她.老愛跟在我身旁尋求依靠.

活潑愛笑又膽大的她是個好玩伴.跟著倒也不覺麻煩.反而多了更多樂趣.好玩得很.

當我離鄉唸書.工作.還一直接到她的信與電話.後來她到台中唸書.更多了碰面機會.

一起去吃飯.一起去逛百貨公司.陪她去挑就業要用的彩粧品.

真的是一路看著她長大的.直到她大學畢業.回鄉工作.才少了聯絡.

沒想到.居然再也沒辦法看到她.不會再有她的來電.

手機.FB.她的電話.頭像都還在.卻怎麼也不會有互動聯繫了.這感覺好奇怪.

她似乎就還是在這世界的某個地方.不曾真的離去.

 

凌晨.做了個夢.

夢見我回到老家.去了米米的家中.跟米米的爸媽.哥哥.還有較親近的親友們.

一起送別米米.為她安葬在一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做了最後的道別.

夢醒.壓抑的情緒得到紓解.也總算是得到一個補償.

相對的.也總算真的接受了這件事.

一直很難接受.很難去相信.她真的永遠離開了.

即便如此.她在我心裡仍然有個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