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真的是屬於很幸福又很辛苦的一代.

很幸福之處在於教育資源充沛.而且我們身處都市.幼兒園選擇非常多.

很辛苦之處在於.現代的孩子(都市尤甚)學習內容也未免太五花八門.太過豐富啦.

我只想要找一所讓孩子可以適性發展.卻又能恰到好處地社會化.

並不想要太多的認知學習及技能訓練.

不過套句媽媽群打趣的描述:要找一所不教太多的學校.反而難找.而且教得愈少.收費愈貴XD

這聽起來可能有點扯.不過事實上也相去不遠.

倒不是真的教愈少收費愈貴啦.

確切來說是持某些教育理念的學校.量少質精.雖非推出整套十八般武藝(課程)來教育.訓練孩子.

但其實提供得是更多關於生活自理.獨立思考等等能力的培養.而且也願意給孩子充分的活動時間.空間.

而這些東西是比較沒辦法具體呈現出來的.所以才打趣說收費少.

 

當媽媽總是想為孩子提供理想的環境.選擇理想的園所.

因為我是上班族媽媽.所以返回職場後不久就開始尋覓幼兒園.

誰叫小飯糰硬要跟龍寶潮.擔心幼兒園不好擠進.早早開始最實在.

陸續參訪了幾間園所.有記錄沒記錄一併算上也看了6所學校.

從最早開始看到現在.整個期間約1年多.過程中也不斷和爸比進行討論.

幼兒園的偏好順序大致抵定.但接送路線.費用等等.在在讓人很難下決定.

 

今年(104)起.中市府推出托育一條龍政策.2-6歲上幼兒園皆可以有3萬/年的補助.

但我偏好的園所前3名.一學期15000元的補助連繳註冊費都不夠@@

再加上不便宜的月費.開銷真的很大.

又接送路線與上下班路線也不重疊.光接送就是一項額外工作.且要持續3年.真的也不太容易.

真的很難拿捏及做出最後決定.

 

前陣子看到幼兒園討論社團版主po文分享孩子唸公幼的心得及評價.

促使我轉念打起公幼的念頭.

因為我本來就是想找教學正常化的學校.不要過多才藝課.認知學習.

只是說我有特定偏好的教學法.公幼不在我的偏好選項.所以未列入考慮.

但是誠如版主分享文.公幼環境好.餐點好.教學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當然沒有教得像多數私幼那麼多)

而且收費十分低廉.整體而言CP值很高.

就這樣.左思右想.決定報名公幼一試.

龍寶潮果然驚人.一如預料中的要以抽籤決定能否入學.

這也無所謂.因為我實在太難下決定了.就讓老天爺決定來決定好了XD

 

抽籤那天.現場氣氛還真的是蠻熱絡又略緊張.

因為教室裡實在太擠.我抱著粉圓到外面等.讓老公好好上場試手氣XD

沒想到.向來沒抽獎運的我們.居然抽中了!

 

明天.小飯糰就要正式入學啦.

今個兒幫小飯糰準備好老師交待的物品--衛生紙及濕紙巾.並寫上名字.

提醒小飯糰明早要帶去學校.放在學校裡面用.

"明天就要開學了喔!你要去上學了"我正經地對飯糰說

小飯糰不發一語.只是抱著我.

八成是捨不得啦.哈哈

這小傢伙.雖然討厭媽媽的嚴厲.卻還是黏媽媽.

雖然不是第一次離開媽媽身邊.但畢竟阿公阿媽還是自己家人.

去上學就不一樣了.不像家.而確確實實是"外面的地方".

不過也很高興小飯糰長大了.該有自己的生活圈.會有自己的朋友(而且不是媽媽安排的)

總覺得是件很棒的事.

 

上學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