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耳畔響起咳嗽聲

是飯糰發出來的吧?渾混的意識才剛啟動.又想繼續再休眠.

忽地有不對勁的聲響.小飯糰居然吐了.

大半夜的怎會忽然嘔吐?!

而且更糟的是.小粉圓就睡在他身邊.顧不得關心他.急忙先把小粉圓移開.

他的狀況就交給爸爸去處理.

不過大半夜被驚醒的爸爸一臉沒好氣.頻頻責怪我讓他在睡覺前吃點心.

一定是因為吃太飽.才會吐.

(最好是啦.我在心裡默默反駁.但也不敢確定小飯糰嘔吐原因何在.也找不到根據回擊)

好不容易清理完災難現場.我和粉圓移至客廳沙發睡.小飯糰則和爸比擠單人床.

才躺下去不久.半夢半醒間又聽到聲響.小糰又吐了.

這下爸比臉色更難看了.想當然我也沒得好過.爸比拆洗床單.我則洗小飯糰.

小傢伙哭喪著一張臉.不時抽噎著讓我把他洗乾淨.換上乾淨衣服.

望了一眼他的髒衣服.嘆了口氣.現在也沒力氣洗.明天再說吧

以為災難到此結束.沒想到才沒多久.小傢伙又吐了.幸好這回睡在客廳地板上.很好清理.(其實也是沒床睡了).

爸比火冒三丈.狠狠數落了我一頓.讓我超不甘心的.怎麼可能因為睡前吃了頓點心就飽到連吐3次?!

況且要是真因為吃太飽.那也早該吐了.那還等到睡了一覺才開始吐?


隔天一早.小飯糰吃早餐時又吐了.顯然是生病了.

我直覺就是病毒感染.畢竟週一老師才提醒班上好多孩子腸胃型感冒.

所以爸比打了電話去幼兒園請假.我則帶小飯糰去診所就醫.

醫師問診及簡單檢查後.說是病毒引起的急性腸胃炎.主要症狀在胃部.發炎導致嘔吐.

兩種治療方式.一是打止吐針劑.效果快.二是服藥.但須空腹3-4小時左右再吃.以免刺激胃.又吐了.

立馬選擇服藥.不太能接受給這麼小的孩子打急性壓制的針劑.我希望讓他的身體能依自然步調慢慢恢復.

也跟小飯糰做了一番說明.包括要先空著肚子.等吃完藥恢復後暫時也只能吃清粥等等

幸好小飯糰體力及精神狀況都還好.也還能少量進水.不致於有脫水的危險.

也很配合等到4小時後服藥.然後再等一段時間後再進食.

孩子果然是恢復力良好.晚上就能吃飯配菜.活力也沒什麼受影響.讓媽媽大為安心.

而且也很想對爸爸大喊:才不是吃太飽呢.別錯怪人!!!


簡要分享急性腸胃炎的照顧方式

  • 少量多餐+清淡飲食:連水份都是少量攝取.以免刺激腸胃又引起嘔吐反應
  • 避免甜食及油膩食物:豆漿及牛奶也暫時不要吃
  • 具傳染性
  • 出現脫水及嘔吐不止現象.應盡速就醫

arrow
arrow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