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例行性產檢的日子.卻也碰上艾雯的好日.

我們排好了上午的診.她則排定了中午的文定喜宴.

其實一直想說不要去.因為同一時間兩邊跑對我來講.真的很累.

但老公執意想去.覺得反正我們掛非常後面的號碼.一定拖到下午.

吃頓午宴再去醫院報到也還來得及.

結果為了要不要去喝喜酒這件事.也一直爭執不下.

本想說他去赴宴.我則找怡陪我去產檢.反正也只是看看baby發育情形而已.又不是做什麼檢查.

爸比沒去也無所謂啦.

但是老公很堅持.後來決定他自個兒去喝喜酒.然後再回家載我去產檢.

但到了當天想想又覺得不妥.我們住北邊.喜宴會場在南邊.醫院在中間靠北邊.

那老公也未免跑太多路了吧?!

所以只好陪他去喝喜酒.

臺灣人的宴會很難準時開始的.必然拖上個半小時左右都還正常.

想當然我們也吃不了多少菜就得匆匆道別.然後趕往醫院做產檢.

坦白講.真的很累~

寶寶的身型已經算清楚了.頭部、軀幹、四肢都可見.有種奇妙的感覺.

當然心跳也變得更清楚啦.顯然是個健康寶寶.真令人開心.

產檢結果一切正常.而在接續下一次的產檢前.另外還有2項自費檢查讓我們選擇要不要做.

11週~14週的自費檢查為:

1.第1孕期唐氏症篩檢

2.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測

這部分上回產檢時醫師即提供1份文宣資料叫我們回家閱讀後考慮要不要做.

今天則要排定檢查的時間.

我和老公討論結果是自費做唐氏症篩檢就好.另一項因無家族病史.加上好像也沒有很多人做.發生機率不是很高.就免了.

排好時間.然後乖乖付了3,155元的檢驗費用(2,715的檢驗費+掛號費+其他).忍不住覺得有健保真好.

政府老是呼口號做廣告要大家多生育.與其只給每一胎一點兒的現金津貼.不如多給我們孕婦實質保障與照顧.

產檢的補助可以調高.次數也不限十次(根本不夠用啦!).還有相關檢查的費用也應給予補助.才能展現催生樂生的誠意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
    全站熱搜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